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农行山东分行甘做民营企业的“加速器”
农行山东分行甘做民营企业的“加速器”
加入时间:2018-11-9 8:37: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取消20多项涉企收费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特约记者 朱沙                            

    “从创业到实现快速健康发展,农行始终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无论贷款产品还是各类服务,都给予了我们全方位的支持。”谈到企业30多年的成长历程,山东三星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文明深有感触。从上世纪80年代初山东三星成立时的第一笔贷款开始,农行始终为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度过了艰难的创业期、转型期,最终成长为一家集高端装备机械制造、油脂加工精炼、新型材料研发与生产、热电联产、国际贸易于一体,拥有职工5000余人、总资产140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这是农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为有效缓解民营企业“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该行不断优化信贷业务流程,针对法人贷款客户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推行联合作业机制和模板化作业,对于到期续贷业务可在贷款偿还前提前发起受理、调查,并提交审查、有权审批人审批,信贷审查审批效率大幅提升。该行还加大“减费让利”工作力度,先后取消20多项涉企收费项目,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到今年10月末,该行服务的4279家民营企业各项信用(贷款和表外业务)余额达到1692.05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373.27亿元。
    农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益虎表示,非公有制经济是市场经济中最有活力、最具潜力、最富创造力的主体,是实体经济发展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力量。该行将在发展战略、市场定位等方面,把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通过提升金融服务,提振民营经济信心,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舞台。
    面对企业的资金难题,农行山东分行总是想方设法寻求解决途径。2018年7月10日,在枣庄市峄城区一次政银企座谈会上,山东汉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出呼吁:“我们这种科技型民营企业,科研开发本就占用大量资金,由于缺乏足够的资本积累和资信程度,筹措资金难度较大,很难扩大经营规模,‘融资难’是我们小企业共同的‘成长烦恼’。希望银行能考虑我们的实际困难,给予针对性支持。”听到企业的呼声,农行枣庄分行、峄城支行当天下午展开调查,10个工作日后,他们采取简式快速贷款和专利权质押贷款创新组合方式,向企业投放贷款1000万元,有效解决了高新科技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困局,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此外,农行枣庄分行还充分利用“鲁青基准贷”政策,使企业贷款中120万元享受基准利率贴息50%待遇,较好地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真心感谢农行的大力支持,很好地解决了我们发展道路上‘融资难’、‘融资贵’这两大难题。”汉旗公司总经理刘本强由衷感激。
    针对企业发展需求,农行研发了多种金融产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才几分钟贷款就到账了,真是太快太方便了。”滨州市远东汽贸中心总经理张树民对农行的“微捷贷”产品由衷赞叹。该公司主要经营汽车轮胎和润滑油,由于最近一段时间有几笔大宗交易,公司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此时,农行滨州滨城支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对接,向他推荐了全线上操作、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方式的“微捷贷”产品,不到一分钟3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这让张树民喜出望外。
    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生产加工、品牌运营及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黄金珠宝民营企业。然而,面对订单量激增,升级技术设备、购买黄金等原材料的资金却不足,梦金园一度周转受限,经营规模发展遇到一定瓶颈。同时,受行业特点影响,企业也缺乏抵押物,有效担保不足,选择传统信贷不仅流程审批时间长,融资成本还高。
    了解到梦金园发展难题后,农行昌乐县支行第一时间主动上门走访,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向其推荐了黄金租赁融资产品。梦金园品牌总监王国鑫介绍,“农行为我们办理的黄金租赁业务,无需提供任何抵押物担保,不仅从根本上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还帮助我们实现了技术创新链与产品生产的深度融合,奠定了梦金园品牌高端化的基础。”目前,农行昌乐县支行已为梦金园办理黄金租赁业务2890千克.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