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长安汽车成立投资管理公司,加速转型欲挽回业绩
长安汽车成立投资管理公司,加速转型欲挽回业绩
加入时间:2018-11-8 10:05:02  来源:新京报

长安汽车近日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长安汽车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拟与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民银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德茂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成立安和(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这意味着,长安汽车正从资本层面,进一步加快其转型步伐。

转型科技服务型企业

据了解,此次由长安汽车牵头多方共同成立的安和(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主要开展私募基金管理相关业务。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其中渝富资本出资180万元,占股比18%;民银金投出资310万元,占股比31%;长安投资出资250万元,占股比25%;中国长安出资50万元,占股比5%;南方德茂出资210万元,占股比21%。

公告中表示,此次投资目的是为了在公司现有体系上增加投资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发起产业基金,市场化布局前瞻领域。同时,将为长安汽车实现多元化产业布局提供资金支持,满足其向科技服务型企业战略转型的需要,创新投资模式。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今年4月第三次创新创业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正式提出四大转型战略,开启“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的转型;8月,长安汽车发布“北斗天枢”战略,宣布长安汽车开始从传统汽车制造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在不久前举办的第二届香格里拉大会上,长安汽车进一步提出未来将携手更多互联网、智能化、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经销商、出行平台、充电运营平台、金融保险、高校、政府等优秀资源,构建以香格里拉计划为纽带的伙伴关系。

长安汽车的转型脚步正在加快。此次投资,将从实际层面,推动其“第三次创业”和向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的实现。

全方位布局挽回业绩颓势

据本月初长安汽车公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98.5亿元,同比下滑3.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滑80%。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2.1亿元,同比下滑2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亿元。这也促推内外部转型的脚步加快。

今年5月,长安汽车成立“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 依托长安汽车全球协同研发体系的优势,在新能源智能化、整车低能耗集成、多合一电驱集成等核心领域上取得多项突破,成为长安汽车创新创业的一把“利剑”。今年年内,长安新能源陆续推出CS75 PHEV、新奔奔EV360、CS15 EV400、逸动EV460等全新产品,加快向新能源领域的转型步伐。

在智能出行的关键领域,长安汽车于今年3月成为中国首家量产自动驾驶L2级别核心技术的企业;4月,长安获得重庆首张自动驾驶道路测试牌照;9月,实现在半开放园区内L4级别汽车示范运营。此外,长安已掌握三大类100余项智能化技术,特别是结构化道路L3级自动驾驶技术、APA6.0自动泊车技术正在进行实车性技术验证。

外部领域,今年4月,与比亚迪正式签署联合开发合作以及战略合作协议,将联合设立以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8月,与蔚来汽车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关注新能源汽车领域;9月,与国网电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充电生态。

专家认为,目前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等多个领域实现深入布局,资本的涌入成为其一大助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