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恒丰银行做实主业 做强本土 全面启动山东省重点业务推进工作
恒丰银行做实主业 做强本土 全面启动山东省重点业务推进工作
加入时间:2018-11-7 14:41:46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实体经济离不开金融支持,山东省近期出台的《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唯一一家注册地在山东省的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做实主业、做强本土”的战略导向,充分挖掘山东省区域经济文化优势及资源禀赋,全力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和海洋强省建设等重点业务,并于近期成立了山东省重点业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恒丰银行临时党委副书记、行长王锡峰任组长,临时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聂大志,临时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沈健任副组长,总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济南分行、青岛分行、烟台分行行长为领导小组成员。

11月2日,恒丰银行山东省重点业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对前期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和海洋强省建设等重点业务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深入部署。

在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恒丰银行已审批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100户,累计授信金额840亿元,实现投放157亿元。下一步将重点支持由山东省发改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推出的560个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计划至2018年末新增投放50亿元,力争三年内提供信贷支持不低于1000亿元。

 

 

 

 

 

 

 

 

 

 

恒丰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的工作要求,已完成首批省级重点项目之一——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亿套摄像头模组项目的资金投放。

 

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恒丰银行于9月27日与潍坊市政府签署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支持 100亿元,目前已批复项目贷款30亿元;近期将与菏泽市政府加深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陆续落地业务项目。下一步将在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上,择优支持政府财政支持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地区特色农业转型及新技术应用项目、省级特色小镇等,鼓励以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具有示范意义的乡村振兴项目,力争三年内提供信贷支持不低于500亿元。

 

 

 

 

 

 

 

 

 

 

9月27日,恒丰银行与潍坊市政府签署百亿元灾后重建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目前,首批灾后重建项目资金10亿元已落地,其中,寿光市禹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寿光市禹泽农业智能化大棚扩建项目已进入土地平整阶段。

 

在支持海洋强省建设方面,下一步将积极支持青岛、烟台分行对接地方政府做大做强海洋产业和国家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建设,对接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渤海湾港等四大集团的业务合作项目,推进恒丰银行与沿海产业、远海产业、深海产业重点客户业务合作,培育海洋产业集群,力争三年内提供信贷支持不低于800亿元。

恒丰银行将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的优质项目,山东省国资委直管企业、省内优质上市公司和央企子公司,以及“惠万家”专项营销活动的优质客户,实行差异化的动态名单制分层管理,分类制定营销策略,在服务模式、业务审批、产品支持、资源配置四个方面提供保障支持。

恒丰银行山东省重点业务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标志着该行支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走上新台阶。今后,恒丰银行将继续践行“做实主业、做强本土”的战略导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统筹总、分行资源,集中力量为省内重点客户及重点项目注入金融“活水”,增强山东经济发展活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