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乐视网“不差钱” 增加20亿元注册资本
乐视网“不差钱” 增加20亿元注册资本
加入时间:2018-11-7 9:08:58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6日晚,乐视网公告称,已于近日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新《营业执照》。

  变更完毕后,乐视网注册资本从19.94亿元变更为39.89亿元。此外,经营范围中,广播电视节目及电视剧制作许可证有效期更新至2019年12月14日。

  《证券日报》记者从乐视网方面了解到,此次新增注册资本来自2016年度权益分派。彼时,乐视网正处于最辉煌时期。公告显示,2016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为以公司总股本19.9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8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1994720096股,该年不送红股。分红前公司总股本为1994720096股,分红后总股本增至3989440192股。

乐视网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2月23日、2018年10月15日召开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根据规定,公积金可以转为增加公司资本。当以法定公积金转增为资本时,所留存的法定公积金不得少于转增前注册资本的25%。

  乐视网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89亿元。乐视网称,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注册资本增加不代表净资产增加,有些公司在业绩好的时候积累了较多的资本公积,在业绩低迷的时候,通过资本公积转增注册资本,以彰显股东对公司前景看好,但实际上公司的资产状况并没有改变。”财务专业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