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耿哲:在座谈会上发言的济南民营企业家
耿哲:在座谈会上发言的济南民营企业家
加入时间:2018-11-7 8:53: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1年创办和同信息,目前持股81.7%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11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上,刘积仁、鲁伟鼎、王小兰、孙飘扬、卢勇、汤晓鸥、刘汉元、谈剑锋、刘屹、耿哲10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媒体报道,来自济南的企业家耿哲是智能计量仪表研发商、和同信息(871991)董事长兼总经理。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和同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济南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能源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2017年8月挂牌新三板,201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万元。
    “目前还不方便安排采访。”2日,经济导报记者试图联系耿哲进行采访时,和同信息工作人员回应说。
    公开资料显示,耿哲1970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7月至1998年3月在济南市公用事业研究所任技术工程师,其后在山东明天信息产业集团、山东三龙实业等公司任职。
    2011年2月,耿哲与宋枚共同出资500万元设立山东和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中耿哲以货币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2015年,和同信息变更为股份公司,当时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耿哲持股86%,宋枚退出,新引入了张淑贞等6位自然人股东。
    2015年和2016年,和同信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88.71万元和6789万元,主要为销售智能水表及其系统、智能热能表及其系统、智能燃气表及其系统、配件的收入。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130.71万元和467.02万元。
    2016年12月,莘县中税竹笛科技创新发展中心(有限合伙)以每股4.75元的价格认购和同信息105.2632万股,公司注册资本变为2105.26万元,耿哲持股1720万股,占比81.70%。
    和同信息由此开始谋划登陆新三板,并在2017年8月成功挂牌。
    公开资料显示,耿哲为和同信息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和同信息截至2017年底的在职员工为158人。
    在对外介绍中,和同信息一直强调公司基于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水气热智能化计量仪表及无线测控技术。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和同信息身上也有明显的高新“标签”。在企业介绍中,公司2017年取得软件著作权及专利6项,被评为2017年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2018年3月,和同信息新增加知识产权1项,5月被列入2018年山东省瞪羚示范(培育)企业。
    不过,从产品到市场,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财务报表显示,2017年度,和同信息实现营业收入5071.96万元,同比下降25.29%,主要是智能水表及其系统、热量表及系统的收入同比减少。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0.42万元,同比下降93.49%,主要原因是:市场维护和开拓成本增加,技术开发投入费用高,企业人工成本逐年增加,以及市场竞争加剧部分产品毛利率降低以及销售、管理费用升高。
    2018年上半年,和同信息完成营业收入1851.21万元,同比增长3.42%;实现净利润28.40万元,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
    和同信息表示,“公司的收入、利润在每年的一季度较少,二季度逐渐开始增加,下半年的收入、利润往往好于上半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