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日照公安借助信息化再造审计流程
日照公安借助信息化再造审计流程
加入时间:2018-11-7 8:33:5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张慧 通讯员 单修梓)今年以来,日照市公安局审计处以全市公安机关“标准规范建设年”为依托,对全市公安审计工作标准规范进行了认真研究,对需要修订完善、新建出台的制度进行了谋划,对借助信息化再造审计流程和工作标准进行了研究,真正实现事事有标准、件件有规范。
    该处新建固化了七项审计制度,制定了《内部审计工作管理规定》,夯实审计工作的制度基础;出台了《审计业务工作质量规范》,规范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制定了《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对发现的问题监督到底、整改到位;起草制定了《政府采购审计管理办法》,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出台了《涉案财物审计监督制度》,促进执法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修订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管理办法》、加强公安机关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制定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制度》,促进队伍廉政建设。
    七项审计制度从职权划分到工作流程细化再到具体的工作标准规范,层次分明、互为依托和补充,基本上建立起了覆盖全市公安审计工作的标准规范体系,有效拓展了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夯实了全市公安审计工作的制度基础。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执行的前提在于吃透、弄懂。为此,10月23日至24日,该处连续举办了两期审计制度解读研修班,来自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财务战线、审计战线的43人参加了研修班。研修班对新制定完善的各项内部审计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信息化项目审计、建设项目审计等热点、难点审计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
    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七项审计制度的落实到位,促进了各项审计工作的标准规范建设,为今后更好开展各项公安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日照市公安局审计处将在抓制度落实上再下功夫,认真督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严格贯彻执行审计工作制度,持之以恒地将日照公安审计标准规范建设进行到底,更好发挥审计在公安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审计在促进公正文明执法、服务公安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