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暴走漫画致歉后 叶挺后人发声:将赔款捐给公益基金
暴走漫画致歉后 叶挺后人发声:将赔款捐给公益基金
加入时间:2018-11-6 9:5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宋宇晟)“该视频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引发了舆论关注,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不仅给叶挺烈士近亲属造成了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对此我们深感内疚和悔恨。” 11月5日,“暴走漫画”所在的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家级媒体上刊登了这样一封道歉信。

道歉信截图。

当日下午,叶挺后人叶大鹰在微博用一则捐款声明回应了道歉。他称,“暴走漫画”支付的精神抚慰金及另筹金额共20万元,捐赠给海南省英雄公益基金会,用于英烈宣传和保护方面的工作。

叶大鹰微博截图。

这场自今年5月以来、备受关注的叶挺后人诉“暴走漫画”案,至此告一段落。

5月8日,“暴走漫画”账号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时长1分09秒的短视频。该视频的内容将叶挺烈士《囚歌》中“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给你自由!”篡改为“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无痛人流!”。

这则视频在互联网平台上发布传播后,引起了公众关注和网络热议。

5月17日,北京市网信办、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公安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联合约谈属地重点网站,责令网站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抵制网上歪曲、丑化、侮辱英烈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

当天开始,多个平台相继宣布全面封禁“暴走漫画”。

5月19日,叶挺故乡、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有关部门发布公开声明,强烈谴责“暴走漫画”侮辱叶挺将军的行为。声明称,叶挺将军满门英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毕生奋斗、英勇献身,功勋彪炳史册,精神永垂不朽。针对“暴走漫画”对叶挺将军等先烈的不敬言论和亵渎之举,表示极大愤慨。

随后,叶挺将军后人、导演叶大鹰,正式对“暴走漫画”方面提起诉讼,并获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2018年9月28日,叶挺后人诉“暴走漫画”案在西安宣判,被告方向原告方致歉。陕西法院供图

经审理,法院认为,叶挺烈士在皖南事变后在狱中创作的《囚歌》充分体现了叶挺烈士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和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表现出的崇高革命气节和伟大爱国精神已经获得了全民族的广泛认同,已成为中华民族共同记忆的一部分,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也是叶挺烈士享有崇高声誉的基础。西安摩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该视频篡改了《囚歌》内容,亵渎了叶挺烈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损害了叶挺烈士的名誉,不仅给叶挺烈士亲属造成精神痛苦,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民族和历史感情,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故被告西安摩摩公司上述行为已构成名誉侵权。

今年9月,该案在西安宣判,西安摩摩公司被判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道歉,并向原告支付精神抚慰金10万元。

11月5日,在“暴走漫画”正式在媒体上刊登道歉信后,叶大鹰在微博中表示,作为先烈后人,必须要用法治手段维护英雄烈士光辉形象,坚决惩治威慑相关责任人,以保护英烈权益,弘扬英烈精神。“要让《英烈保护法》‘长出牙齿’,发挥利剑出鞘、一剑封喉的效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