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多个别墅项目起死回生
济南多个别墅项目起死回生
加入时间:2018-11-5 9:28: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之前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改名易主后纷纷重新开始施工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在经历了2016年、2017年的房价大涨之后,济南高端住宅市场在今年兴起,众多高端别墅产品纷纷落地济南。
    高端住宅产品的兴起,也让济南此前陷入停滞的低密度别墅项目迎来转身。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济南及其周边地区,山顶道1号、九如山庄等项目近期已悄然更名,操盘方也从本土企业转变为国内知名开发商。
    “知名开发商在高端产品开发方面经验丰富,产品系也比较成熟,竞争优势明显,它们的到来对盘活一些存量别墅项目是很有益的。”4日,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说。

山顶道1号变身雍锦半岛

    在济南市郎茂山北部的半山腰,有一片已经开发多年的别墅楼盘,项目案名原为山顶道1号。该项目位于济南主城区内,周围配套完善,但由于各种原因,前些年销售迟缓,并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但就在最近一两个月,该项目工地上又重新热闹起来。在郎茂山公园以北、郎茂山路以西,有一条幽静的上山公路,顺着公路向东走五六百米,就是原山顶道1号项目。经济导报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内的绿化带已经全部整修,项目前面的山体也在重新加固,部分尚未完工的楼宇也终于重新开始施工。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开发商为济南香江置业有限公司,为济南本地开发商;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济南市道云信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企业为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目前,该项目操盘方已经发生变更,来自重庆的蓝光地产已经派出团队进驻该项目。而且,山顶道1号也已经更改案名为“雍锦半岛”。

多个别墅项目转身

    除了雍锦半岛之外,济南市场上最近又增加了另一个别墅项目,名为“济南·桃李春风”。桃李春风为蓝城地产旗下别墅产品系,济南·桃李春风又是一个怎样的项目?
    济南·桃李春风项目位于南绕城高速公路以南、103省道以东、仲宫镇二仙村北。经济导报记者11月2日驱车来到该项目的工地上。这是一个纯别墅项目,分为东西两部分,东半部分为法式独栋别墅,目前已经基本建成,有一些业主已经入住;西半部分正在施工,为中式别墅产品。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经开发多年,原名为“九如山庄”,开发商是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由山东水发集团旗下山东水发龙田文旅集团控股。该项目今年引入蓝城地产作为合作伙伴,项目案名也悄然更名为“桃李春风”,产品也由原来的法式别墅转变为中式别墅产品。
    另外,济南及其周边还有更多的低密度住宅项目迎来转身。在济南东北部,机场路以西、青银高速以南、荷花路以北,有一片住宅用地已经闲置很久,为山东大强实业集团名下土地。这片土地地上容积率只有1.1,比较适合开发洋房、别墅等产品。据业内消息,万科将操盘该项目,案名已经确定为“万科溪望”,预计将有别墅、洋房等产品。
    在济南西北部,与济南天桥区交界的齐河县境内,有一片开发多年的低密别墅项目,即国科高尔夫项目。去年,荣盛地产完成了对国科高尔夫项目的收购,并在今年推出了新的别墅产品,案名荣盛雲墅,目前正在销售之中。

知名开发商优势明显

    房地产作为一个区域特征较为明显的行业,开发商也呈现明显的区域性。但现在,这种区域性似乎越来越淡化,济南别墅市场近年来的变化就是明证。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在济南的别墅市场,原来有较多产品都是由本土开发商进行开发。但现在,这些产品纷纷选择与国内知名开发商联合开发,以上所说的几个案例皆是如此。而且,今年以来济南有众多全新别墅产品落地,如泰禾地产开发的济南院子、融创地产开发的望岳府、龙湖地产开发的景粼原著、金茂地产开发的金茂墅等,它们都是国内知名别墅线系产品。
    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国内房地产行业分化趋势近些年正日益明显,其背后的重要原因是一线开发商规模效应明显,在资金、运营、管理、产品等方面更有优势。一些知名开发商的别墅产品有较好的品牌效应,其在一线城市的成功案例有助于其在济南的开拓。
    但许传明同时表示,也要警惕这些知名开发商的产品会否降标,“有些产品线系在一线城市很高端、很成功,但它能否原汁原味地落地到济南,这还需要后期的观察。”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