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宁高新区重点项目加鞭快跑
济宁高新区重点项目加鞭快跑
加入时间:2018-11-5 8:54:1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熊媛媛 姜海珍

    10月28日下午,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会集中观摩了济宁高新区重汽新型商用车智能制造、华为大数据中心、辰欣高端制剂以及松岳机械四轮一带总成高端配套四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聚焦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医疗健康、机械自动化等重点产业,智能制造模式新颖,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生产率和能源利用率持续提升,具备优质的发展潜力和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在重汽新型商用车智能制造物流中心,记者了解到,智慧物流中心由物流智慧大脑、业务专业模块、统一数据库的信息化网络组成,综合厂房占用减少50%,物流作业自动化率提高一倍以上,可实现年33万套车轮轮胎和6万台发动机的储藏配送。
    “我们将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契机,调结构、促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重汽集团济宁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常务书记齐成辉介绍,公司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燃气车的市场占有率,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力度,把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山东一级节点数据中心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华为大数据中心总投资2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9.8亿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2000个机柜,可为山东以及淮海经济区政企客户提供公有云、驻地云、混合云服务,目前已为市政府等近50个单位提供云服务。
    “我们将把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打造成为济宁智慧城市的数字大脑,实现数据的聚、通、用,让大数据为善政、兴业、惠民服务,同时积极吸引华为产业链合作伙伴来这里落地,为山东省乃至淮海经济区提供安全先进的信息化服务。”华为济宁基地总经理山宏原说道。
    龙头企业、重点项目增资扩产、延链强链、内生增长,也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一招”。作为本土企业延链扩能的典范,辰欣高端制剂项目被列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是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和新模式应用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1.3亿元,引进全球领先的流体智能制造生产线,按照欧盟和美国FDA标准,建设国际化CGMP口服固体制剂车间、特医食品智能制造车间、生产研发中心等。”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建成后可年产50亿片剂和10亿粒胶囊、2000万瓶特医食品,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税15亿元,强力支撑辰欣医药实现百亿梦想。
  松岳机械四轮一带总成高端配套项目,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焊接机器人、数控机床和IGM焊接工艺,组建柔性焊接、中频、加工、装配喷涂等一系列高端生产线。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确保所有生产线如期达产,实现年产引导轮总成6.5万台、支重轮总成及驱动链轮6.5万台、履带总成2.5万台、年新增产值20亿元、利税2.8亿元的总目标。
  谈起如何落实本次观摩会精神,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表示:“高新区将全力抓好产业园区、重大项目、创新平台以及营商环境建设,全面倡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务实重干的‘高新精神’,加速创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确保在区域内引领示范、走在前列,力争在国家高新区中赶超跨越、争先进位。”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