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安信信托前3季净利同比降了99%
安信信托前3季净利同比降了99%
加入时间:2018-11-2 9:04:0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股市大跌不仅令中小投资者受伤,部分信托公司也损失惨重。安信信托(600816)三季报显示,公司2018年前9个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2408.73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83亿元降幅高达99.15%,而股价波动正是重要因素之一。
    三季报显示,受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监管政策、资本市场股价波动等因素共同影响,安信信托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2.8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1.97亿元下滑69.50%;扣非净利润为-13761.83万元,同比下滑105.11%。
    其中,股价下跌显然是最重要的因素。据披露,2018年初,安信信托通过协议方式受让印纪传媒(002143)股份10671.68万股,占印纪传媒总股本比例6.03%,受让价格为12.75元/股,初始投资成本为136063.92万元。而到9月28日收盘时,印记传媒的股价为3.46元/股,相比受让价下跌72.86%。
    为此,安信信托对截至9月28日持有印纪传媒股票对应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损失,经过公司核算,本次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99139.91万元,考虑所得税影响后,将减少公司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4354.93万元。
    除了投资受损,安信信托手续费佣金收入也出现大幅下滑。1-9月,安信信托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3.98亿元,去年同期为36.63亿元,同比下滑34.53%。安信信托表示,主要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及监管政策影响,公司信托报酬有所下降。
    在7-9月份,安信信托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滑更明显:今年7-9月收入3.46亿,去年同期收入为13.07亿,收入减少9.61亿,同比减少73.53%。
    安信证券非银分析师赵湘怀此前表示,随着4月底资管新规实施,公司对多层嵌套、资金池、通道化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规范,新老产品过渡调整导致收入下滑。而且,上半年市场信用风险扩大,信托行业风控趋严,加之来自银行理财等投放资金大幅减少,使得信托产品发行规模萎缩。
    而在业绩下滑的同时,安信信托也迎来高管离职潮。10月30日晚,安信信托披露,公司于近日收到杨晓波提交的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总裁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辞职报告。在此之前,9月21日,董事兼副总裁赵宝英递交退休申请,不再在安信信托担任职务。4月16日,安信信托董秘武国建辞职。
    针对目前面对的行业形势,安信信托也委婉地表示,“预计本年度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将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