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将量产?业内:是否落地取决5G商用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将量产?业内:是否落地取决5G商用
加入时间:2018-11-2 8:56:31  来源:证券日报

     “我们目前的计划,明年年底能够实现小批量生产。到2020年,我们就能够实现大批量的投产。”11月1日,谈及中国第一款红旗L4乘用车,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如是说。徐留平进一步透露,接下来在北京、长春、海南等地的消费者均可购买到。

  11月1日,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徐留平共同宣布了百度 Apollo 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的量产计划。李彦宏称,这是中国第一款能够量产的无人驾驶乘用车。

  而在此前,百度旗下的无人驾驶商用车已开始落地投用。李彦宏谈到,百度7月份发布了Apollo的无人驾驶汽车,其中Apollo自动驾驶的迷你小巴已经在海淀公园中运载乘客。李彦宏称:“自从7月份发布以来,它现在已经安全的运营了120天。”

  其实,百度方面早在今年披露的第三季度报告中就曾透露,Appllo的合作伙伴已经达到130家。全球首款自动驾驶巴士已经在10多个地区展开运营,服务超过1万人次,运行超过1万多公里。

 出租车领域或为无人驾驶汽车发力的下一个重点。据百度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百度Apollo已携手长沙打造自动驾驶之城。据了解,百度Apollo将在长沙指定区域和开放道路探索智能共享出行新模式,未来国内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将在长沙规模化落地测试运营,预计2019年规模将达百辆。此外,百度方面同时透露,未来将会和沃尔沃打造安全级别更高的无人驾驶车辆,未来将在长沙落地。

  无人驾驶时代的接近引人遐想。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无人驾驶确实能够实现,那么将很大程度改变出行方式。一方面来看,无人驾驶的实现直接减少了司机的人工成本,另一方面,在智慧城市的车路协同下,畅通、安全出行成为可能,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出行或许将会成为更受欢迎的出行方式。

  上述人士同时还谈到,目前来看,市场上的共享汽车仍然存有问责不明确,安全系数不够高等问题。一旦无人驾驶实现,更可行、安全的共享汽车模式或将出现的我们的生活中,进一步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从技术方面来看,无人驾驶汽车其实早已出现在我们的视野。有业内人士猜测,无人驾驶乘用车选择在2020年大规模投放,或是因为5G时代的接近。该人士谈到,未来无人驾驶列车能否落地,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5G的商用情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