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今起我国降低1585个税目进口关税,总水平降至7.5%!
今起我国降低1585个税目进口关税,总水平降至7.5%!
加入时间:2018-11-1 10:21:14  来源:经济参考报

11月1日起,我国降低1585个税目的进口关税,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为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本次主要对人民生产和生活所需的众多工业品实施降税,包括机电设备、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工业品,共涉及税号1585个,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约26%。

据了解,我国具有竞争力优势的产业主要集中在纺织品、建材、贱金属制品、钢材等行业,此次降税首先是降低我国具有比较优势商品进口关税,助推供给侧改革。

共涉及677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平均降幅为27%。主要是通过降低部分纺织品进口税率,推动纺织服装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降低大理石地砖、瓷砖、玻璃纤维等商品进口税率,增强市场竞争力,满足消费者对家庭装饰装修、企业对生产性材料的需要。

其次,降低部分机电设备进口关税,助力产业结构升级。共涉及396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平均降幅为28%。主要是降低轻工机械、通用机械及仪器仪表的进口关税,有利于国内食品加工、服装、建筑等传统行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转型升级;降低发电锅炉、天然气炉用燃烧器等的进口关税,以推广清洁能源,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各类加工机械、农机的进口关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推进智能制造。

同时,降低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进口关税,进一步缓解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瓶颈。共涉及390个税目,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平均降幅约18%。主要是降低木材制品、纸制品的进口关税,缓解国内供给缺口;降低百姓需求旺盛的宝玉石、贵金属或宝贵金属材料及其制品的进口关税,满足居民消费升级的需求。

此外,以降税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主要是整合部分同类或相似商品的税率,适当减少税率等级,调整后,我国进口关税的税级从57个简并为45个,减少约21%。将未配定剂量的原药与配定剂量的成药统一适用零税率,促进制药产业发展,惠及国计民生。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