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看天下 - 国考报名结束超120万人已过审 最热岗“四千选一”
国考报名结束超120万人已过审 最热岗“四千选一”
加入时间:2018-11-1 9:3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阚枫)10月31日18时,2019年度国考报名截止,截至报名结束时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120万。就职位的竞争程度来看,本次国考报名已出现多个“千里挑一”的职位,最热岗位的竞争甚至超过“四千选一”。

  超120万人已过审 国考报名连续11年超百万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一年一度的公务员招考,也被称为“国考”。每逢国考报名,“公考热”、“国考热”都是备受舆论关注的话题。

  相较于最近几年,本次国考招录的规模大幅缩减,共有95个招录单位,计划招录1.45万余人,较上年度下降近一半。不过,招录人数大缩水,但是报名热度似乎未见消减。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31日公布的数据,记者统计,截至报名结束之际,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数已经超过120万。

  按照安排,报名结束之后,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还将持续48小时,最终的报名过审人数还将继续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一直到本次国考招录,国考报名人数连续11年都在百万以上。

  多职位竞争“千里挑一” 最热岗已达4040:1

  近年来的国考报名,一些职位的竞争热度高达“千里挑一”的现象已经不是新鲜事,有些年份,国考报名的最热职位竞争甚至达到了“万里挑一”。

  观察本次国考报名,部分职位依然能够吸引考生“扎堆”填报。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已经达到4040:1。

  竞争超过3000:1的职位还有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一职,竞争比已达3662:1。

  再如,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案件审理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本次计划招录3人,但是,截至报名结束时,该职位已有9144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职位竞争比也超过3000:1。

  “每年国考报名中,最热职位都是在报名中随机出现,但是,吸引考生扎堆填报的职位,一般多是报名要求相对宽松,限制性条件较少。”华图教育公考辅导专家李曼卿说。

  报名结束时,仍有职位“无人问津”

  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依然有不少职位还没有通过审核的人员。

  目前这些“零报名”职位中,有些工作地点在偏远地区,且限制条件较明确。

  例如,隶属于乌鲁木齐海关缉私局的“阿拉山口海关缉私分局技术工作”一职,这一职位属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工作内容为从事计算机应用和网络维护工作,职位计划招录1人,但一直处于“零报名”状态。

  还有些“零报名”职位工作地点虽在东部沿海省份,但是,工作内容多是基层一线,且工作环境相对艰苦。

  例如,招人较多的海事系统就出现诸多“零报名”的职位,这些职位多为基层一线的海事执法岗位,有些岗位工作地点虽在江苏、上海等东部省份,但是职位说明有的明确备注“经常上船,适合男性”等要求。

  报名结束后,这些时间点要注意

  根据招考公告,报名结束后,10月31日18:00至11月2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需在11月4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虽结束,但是对于部分考生来说,仍需要及时查阅报名系统。

  “10月31日18:00到11月2日18:00,是最后的审核时间,招录单位在这段时间会对最后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李曼卿说,这段时间考生要及时查阅自己的审核结果,如果需要补充材料,尽快按照要求提交审核,确保报名成功,如果临近时间还是未审核状态,可能就需要及时电话给招录单位咨询。

  按照公告,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需在11月8日0:00至14日24: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本次国考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12月2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