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三季度堵城济南掉出前十 车速提升幅度全国最大
三季度堵城济南掉出前十 车速提升幅度全国最大
加入时间:2018-11-1 9:02:56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11月1日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清华大学-戴姆勒可持续交通研究中心、阿里云等单位共同发布《2018Q3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三季度老牌堵城济南首次掉出前十,拥堵排名第19名,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济南平均车速提升幅度最大,达33%。

  首创“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 三大维度九项指标综合评价

  此次报告,高德地图首创了“城市交通立体化诊断”的评价体系,从时间、空间、效率三个维度,拥堵延时指数、拥堵里程占比、高峰时长占比等九项数据指标全息感知城市交通运行状态,全面、真实、客观量化反映城市拥堵现状,并对存在的问题找出症结,提出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在单向指标排名中,一线城市整体靠前,其中北京、上海、广州9大指标有7大指标排名进入TOP10,说明其交通拥堵问题相对较为突出。而交通问题仅次于其后的则为深圳、重庆、贵阳、佛山、哈尔滨、成都这六大城市,有5-6个指标进入TOP10。而交通状态相对较好的城市则有长沙、武汉、太原、青岛、石家庄、郑州、乌鲁木齐、宁波、无锡等,其没有一项单向指标进入TOP10。

  

  老牌"堵城"济南拥堵明显改善 快速是关键 

  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本季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982,高峰平均车速23.9km/h ,位于中国堵城排行榜首位。其次是重庆、哈尔滨、广州、贵阳、长春、上海、佛山、深圳、成都。

  济南本季拥堵排名第19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717,同比去年三季度下降16.9%,拥堵下降明显。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的50个主要城市结果显示,济南平均车速提升幅度最大,达33%。

  此外,从济南全天拥堵趋势来看,7月至9月上旬拥堵趋势较为平稳,只有9月中旬受连续降雨影响出现较严重的拥堵情况,其它时段拥堵程度相比去年均有明显改善。从空间上看,相比去年同期,济南城区道路缓行变少,拥堵范围也有所缩小。

  图片1 

  报告显示,济南城区的运行效率提升与其快速路成网关系较大。从流量分布来看,由于济南今年快速路建设成网分担了市区道路部分过境流量,使城区道路通行压力明显缓解。去年三季度由于路网未成形,市区道路需承担部分过境流量,而当路网整体成形后,基本不再承担过境流量,使得市区主要道路流量减轻,拥堵缓解。例如,纬十二路(北向南)拥堵同比下降28.7%,明湖北路(东向西)拥堵同比下降16.3%。

  

  得益于快速路成网和断头路打通,济南本季平均车速达到28.2km/h,较去年同期提升近7km/h。济南市三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717,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 1.717 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 28.16km/h。其中,9月拥堵最严重,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1.82,高峰期城市平均行车速度 26.87km/h。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