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去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多少?山东各地亮家底
去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多少?山东各地亮家底
加入时间:2018-10-31 9:45:06  来源:山东商报

拥有15.79万平方公里大地、3345公里海岸线的齐鲁大地上,无数个体在拥抱这个变革的年代、这个开放的时代。县一级是国家发展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促进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有鉴于此,本报特辑录出我省有统计数据的127个县(市、区)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以数字见证改革开放以来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

28地人均可支配收入超4万

我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高。2017年度,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789元,增长8.2%。

在有统计数据的127个县(市、区)中,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5万元的地域有5个。其中,青岛市南区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平稳增长,达到54105元位居山东首位; 济南历下区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2283元,位居全省第二位;青岛崂山区、青岛城阳区、济南市中区分别以51771元、51423元、50992元位居全省第三至五位,这三地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5万元。

此外,在有统计数据的127个县(市、区)中,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部超过2万元。其中4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县(市、区)23个;3万元以上、4万元以下(含4万元)的县(市、区)55个;2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含3万元)的县(市、区)44个。

济青9个区进入榜单“前十”

在有统计数据的127个县(市、区)中,统计显示我省东部地区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整体优于西部地区。其中,排名前十的县(市、区)中有7个来自我省东部的青岛和烟台,在这其中,济南、青岛两地共有9个区挤入“前十榜单”。

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度我省共有28个县(市、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4万元,绝大多数地域均在济南、青岛、烟台三大都市圈中。从地域分布看,19地位于我省东部地区,其余9地位于我省中部地区。此外,去年全省共有83个县(市、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同样呈现出“东多西少”格局。

近七成地域收入增速超8%

统计数据表明,2017年度我省共有94个县(市、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超过8%,占比接近全省137个县(市、区)总数的70%。

数据显示,共有11地的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超过9%,分别为庆云县、菏泽牡丹区、郓城县、单县、阳信县、惠民县、曹县、东明县、成武县、鄄城县和菏泽定陶区。其中,有8个区县位于菏泽市。

据菏泽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 显 示,2017年 菏 泽 市 实 现GDP2880亿元,同比增长8.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6.5亿元,增长6.1%;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结构持续优化。

编制说明

一、本报辑录山东127个县(市、区)2017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全部以公开发布的统计数据为依据,来源于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局公布数据等。

二、烟台芝罘区、烟台福山区、烟台牟平区、莱阳市、栖霞市、滨州滨城区、高唐县、日照东港区、蒙阴县、临沭县统计数据暂未查到,故不在本次统计中。

三、指标解释: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