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兴业集团核心权属企业兴业汽配接受上市辅导,日照A股上市公司要“添丁”
兴业集团核心权属企业兴业汽配接受上市辅导,日照A股上市公司要“添丁”
加入时间:2018-10-31 9:33:0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吴婧

    又一家入围中国民企500强的山东企业启动了上市计划,这次是日照兴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省证监局上周五披露信息显示,作为兴业集团核心权属企业的日照兴业汽车配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汽配”),已从本月17日起接受上市辅导,辅导券商为申万宏源。
 
系中国重汽和福田供应商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兴业汽配成立于2003年9月,注册资本1.5亿元,生产的汽车配件主要应用于重型汽车、轻型汽车、农用车,汽配件年产能超过100万台套,LNG气瓶年产能超过3万套。
    兴业汽配官网披露,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重汽集团旗下的中国重汽、豪沃客车等多家子公司,以及戴姆勒(福田)、山东五征集团、中航黑豹、一汽解放青岛、青年汽车等。
    从股权结构看,兴业集团持有公司90%股份,另外吴中富、日照新星企业管理咨询中心各持股5%,兴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丁杰合计持股比例超过80%,为兴业汽配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信息显示,兴业汽配去年曾因环保问题,两次被日照市东港区环保局处罚,具体原因包括“等离子切割项目涉嫌未采取技术改造等其他控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措施,向大气排放粉尘”等。

日照最大民营房企

    兴业集团成立于2002年,是日照市最大的民营房地产企业,同时也是中国民企500强榜单的常客,已连续9年入围,去年以155.17亿元营业收入,排在榜单第380位,该市其他3家入围企业分别是日照钢铁控股集团、岚桥集团、山东五征集团。
    从业务范围看,兴业集团主要涉足房地产、汽车配件、建材、国贸等领域,参控股企业超过40家,是日照银行第五大股东。集团官网称,公司目前总资产逾100亿元,年销售收入已连续6年超百亿,是日照民企中纳税第二大户。
    兴业集团创始人丁杰出生于1966年,先后任日照市农机公司部门经理、日照市进出口商品公司副总经理、日照市兴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日照兴业集团董事长、日照银行董事,此外还兼任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日照市房地产协会会长等职务。
    近年来,丁杰也成为山东地方媒体编制的山东富豪榜的常客,2014年的家族财富总额就已接近90亿元,2016年时更是达到了216亿元,位列山东富豪第17位,成为仅次于晨曦集团董事长邵仲毅的日照第二大富豪。
    丁杰的妻子李俐萱也在兴业集团工作,担任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公开信息显示其非常喜欢唱歌,在兴业集团春晚上曾登台演唱《爱的奉献》,此外她还曾被日照市文明委评为“日照好人”,获奖理由是在她倡导和推动下,兴业集团累计慈善捐款超过3000万元。

日照上市后备企业已达20家

    目前,日照A股上市公司仅有日照港一家,与枣庄数量一样,均在山东17市中排在垫底位置。而该市民营企业中,此前公开上市辅导计划的有曾在新三板挂牌的创泽智能、领信股份、沪鸽口腔,兴业汽配是第4家公开上市计划的民企。
    据日照市金融办本月披露,全市目前储备上市后备企业总量已达20家,其中重点上市后备企业8家,创泽智能、领信科技正抓紧筹备上市报会工作,有望明年申报上市材料;沪鸽口腔正在努力提升业绩,择机到证监会排队待审;还有瀚坤能源等3家企业已与券商等中介机构对接,正在积极为上市做准备。
    从新三板挂牌企业来看,该市目前共有7家挂牌企业,分别是万通液压、领信股份、文正股份等。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