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11月起青岛将有这些大变化 赶快通知身边的人
11月起青岛将有这些大变化 赶快通知身边的人
加入时间:2018-10-30 11:49: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年就剩最后两个月了

  年初定下的攒钱目标实现了吗?

  下个月,青岛又将发生一些大事儿、好事儿

  不少都是免费哦

  抱紧钱袋子,赶紧看↓ ↓ ↓

  11月,青岛大波景区有优惠

  最新消息!崂山风景区针对青岛人的优惠活动再升级,可享受崂山风景区各开放游览区含观光车费均为50元的优惠价格,三条索道单程均为20元的优惠价格,购买单程赠送双程。

  各区市优惠时间段:

  11月1日至11月15日:市南区、即墨区、城阳区(含高新区)

  11月16日至11月30日:市北区、西海岸新区、胶州市

  12月1日至12月15日:李沧区、莱西市

  12月16日至12月31日:崂山区、平度市

  适用人群及所需证件:青岛市常住人口凭身份证或居民户口簿验证。暂住人口凭本人青岛市居住证验证。驻青高校学生凭本人学生证验证。

  除此之外,在11月1日9时至11月30日16时期间,全市52家大小景区均有优惠!想旅游又怕花钱的,下个月赶紧行动起来!很划算!

  

  11月起派遣期毕业生落户青岛

  不再审核资格

  自11月1日起,青岛生源毕业生回青落户和派遣期内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在青就业落户手续直接到落户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审核办理,人社、教育部门不再对落户资格进行审核。

  派遣期内高校毕业生在本市落实就业单位,与单位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非师范类)或“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师范类)签订就业协议,在3年派遣期内,且报到证派遣到用人单位的,凭下列材料到落户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户口登记:就业报到证、毕业证书、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或者集体户口登记卡或者居民户口簿、合法固定住所凭证或者单位集体户接收函、一张近期一寸彩色白底正面标准照片。

  11月15日前供暖缴费

  据青岛能源集团消息,目前该集团所属供热设备已处于良好的准运行状态,今冬采暖季准备工作月底前将全部完成,下月起将根据情况开始热调试。青报君提醒市民,为保障及时供热,居民需在11月15日前完成供热缴费。

  

  记者 王凯 摄

  11月起青岛扫二维码交停车费

  今年11月起,青岛市1.4万余个道路停车泊位将全面启用智能泊车收费系统。系统采用POS机+动态二维码的收费模式,车辆驶离车位前,车主可自行扫描置于车前的动态二维码交费。

  目前,智能泊车收费系统后台正在进行调试,预计11月份,新系统将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和崂山区200余条道路的1.4万个道路停车泊位上全面推开。

  

  记者 崔武 摄

  11月5日起,李沧区825套公租房公开配租登记

  本次配租面向李沧区在2018年10月31日之前已取得《青岛市住房保障资格准予登记通知书》并在有效期内的家庭进行配租。已经实物配租家庭不在此次配租范围。本次配租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计825套,详情如下:

  

  青岛日报(2018年10月24日12版)

  山东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10月26日,山东省人社厅官网发布通知,自2018年11月30日起,统一将国家谈判的阿扎胞苷等17种抗癌药(以下简称“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乙类范围,医保支付标准、限定支付范围、药品分类和剂型等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11月起,西藏这些景区

  全部免费开放

  日前,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发布公告称,从11月1日到明年3月15日,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爱旅游的青岛人,走起!具体免费景区名单请戳→11月起,西藏这些景区全部免费向青岛人开放!机票半价!

  

  布达拉宫致远摄

  2019年高考11月5日起报名

  据省招考院通知,2019年山东省继续实行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11月5日起考生可在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夏季高考将是我省最后一年采用“3+综合”考试模式,2020年考生将迎来“3+(6选3)”新高考模式。

  

  莫言《檀香刑》青岛大剧院上演

  11月4—5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第三届中国歌剧节入选剧目、第十一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新创作优秀剧目——歌剧《檀香刑》将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上演。该剧由当代著名作家莫言先生、山东艺术学院李云涛教授共同编剧,并由李云涛作曲,历时六年创作完成,是莫言第一部改编为歌剧艺术形式的文学作品。

  

  11月1日起,

  山东严禁手机进课堂

  《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中小学校应当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电子产品使用管理,指导学生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发现学生将上述个人电子产品带入学校的,实行统一保管;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应当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

  

  微博新规:11月起

  不满14岁暂不能注册

  10月9日,新浪微博发布公告称,自2018年11月1日上线的新版本客户端起,微博暂停对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开放注册功能。同时,微博正在加紧开发针对未成年人的特别版本,专门提供适宜未成年人浏览和参与的内容及活动,确保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加有效。

  11月起,国家净水行业

  首个强制性标准实施

  新国标实施后,凡净水产水率低于35%的RO反渗透净水器,都算不合格产品,新国标将通过水效限定值的设定,用于淘汰那些高耗水的劣质产品。购买净水机时一定认准这个参数哦。

  

  11月八大关、北九水

  迎来最美季节

  秋风起,秋叶黄,八大关和崂山北九水都将迎来最美时节,居庸关路上的银杏叶、北九水的红枫,今年秋游,你打算去哪儿?

  双十一来了!

  这个……不解释……青报君只想奉劝各位一句:可以控制自己欲望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11种抗癌药纳入医保、一大波景区免费游览……

  这么多重要的消息

  全都跟咱老百姓有关

  赶紧告诉身边人!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青岛市人社局)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