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传汽车购置税将由10%减至5% 刺激低迷销量
传汽车购置税将由10%减至5% 刺激低迷销量
加入时间:2018-10-30 9:50:25  来源:新浪汽车

传汽车购置税将由10%减至5% 刺激低迷销量

  (新浪汽车讯 10月30日报道)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正在考虑减半汽车购置税,以重振萎靡不振的汽车市场。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销量低迷。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汽车销量239万辆,同比下降11.6%,为自2012年1月26.4%的跌幅以来最大月度降幅。今年8月和7月,中国汽车销售分别下滑3.8%和4.0%。今年总体增长将低于年初3%的全年预期。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则表示,从目前形势来看,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

  随着市场的持续低迷,多家跨国车企包括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宝马、奥迪母公司大众等已经纷纷下调了今年的营收预期。

  6月20日,戴姆勒集团表示,由于中国对美国进口汽车实行新的关税政策,或损及梅赛德斯奔驰SUV车型在华的销量,下调2018全年税前利润预期。在第三季报公布前夕,戴姆勒集团宣布再次调整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戴姆勒客车部门的2018利润预期,这是今年以来该集团第二次调整年度目标了。

  同时,大众汽车警告称,与美国的贸易紧张正在拖累中国市场,促使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下调了在华汽车销量预期。该公司曾预计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增长4%,但最近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市场将持平,甚至更低。

  作为大众的最大单一市场,大众汽车9月份在华销量同比下降10.5%至27.78万台。1-9月,累积销量为224万辆,同比微增1.9%。

传汽车购置税将由10%减至5% 刺激低迷销量

  上述消息人士称,为应对经济放缓,中国发改委计划将轻型汽车购置税减半至5%。这项措施将适用于排量不超过1.6升的汽车。他们表示,发改委已经提交了一项购置税减免计划,但尚未做出具体的决定。

  Bankhaus Metzler驻法兰克福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这绝对是好消息,市场一直在等待。”如果购置税减免计划得以实施,这将大大刺激低迷的中国汽车市场。

  对此报道,中国发改委没有立即置评。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乘用车总销量中,1.6升以下排量的汽车销量约占总销量的70%。

传汽车购置税将由10%减至5% 刺激低迷销量


 

上个月,新浪汽车曾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CADA)上月向中国财政部和商务部提交文件,提议将10%的车辆购置税减半,以刺激销量增长,但该消息随后被否认,称只是向国家发改委提交报告,针对目前形势,提出了调整二手车税收政策等建议。

  中国自2009年1月首次推出 1.6L 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2017年开始,购置税优惠政策逐步取消,即从5%加到7.5%,2018年1月开始再由7.5%升会到了原10%水平。

  从发展势头来看,今年中国轻型汽车销量可能会出现20年来的首次下滑。此前,随着新兴中产阶级购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中国轻型汽车销量创下了全新的增长纪录。目前,中国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中国经济放缓,同时中国汽车行业还在努力应对更严格的排放测试以及电动汽车的崛起。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