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春晓资本相关5家P2P平台均被立案
春晓资本相关5家P2P平台均被立案
加入时间:2018-10-29 9:57:0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合伙人实控上市公司撇清关系

    导报讯(记着  姜旺)10月25日,大连市公安局发布“君融贷”平台案情通报,“君融贷”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非吸已被批捕,目前警方已冻结、查封涉案资金、资产约5.1亿元;10月24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石头理财涉非吸案的情况通报,主要负责人张文斌等14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资金1.44亿元。
    资料显示,上述两平台均有春晓资本参投。此外,与春晓资本相关联的牛板金、聚财猫、抓钱猫等3家P2P平台也在之前先后被立案。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牛板金案件已开通债权人信息核对平台,聚财猫、抓钱猫投资信息可以通过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登记。
    不仅上述5家P2P平台涉非吸被立案,与春晓资本相关联的合伙人韩越此前也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值得注意的是,韩越任A上市公司九有股份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告显示,8月27日九有股份确认了此消息。10月8日,九有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韩越涉非吸罪与公司无关,撇清了与此事件的关系。目前九有股份尚无改选董事长的公告发布。
    资料显示,2017年8月24日,春晓资本通过股权转让成为九有股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最终控制人为韩越。发布实控人变更公告的第二天,九有股份就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其说明春晓金控是否存在为控制权转让的特定安排,韩越、春晓金控下属企业与上市公司人员、业务等方面是否具有关联关系以及股权转让溢价的原因等问题。九有股份在回复中对特定安排、关联关系等问题均予以否认,并认为股权转让定价系友好协商的结果,作价依据合理。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