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得利斯被翻旧账影响多大
得利斯被翻旧账影响多大
加入时间:2018-10-29 9:56:1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因虚假陈述遭多起股民索赔 董事长增持消息未提振股价

◆导报记者 杜海 济南报道

    秋后算账,犹未为晚。最近,得利斯(002330)因虚假陈述导致的后果接踵而至,多起索赔诉讼先后被发起。

维权诉讼余波不断

    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上周五(26日),某维权平台收到李姓股民针对得利斯的维权申请。该股民表示,“2015年12月有买入,2016年6月、9月有卖出,2017年3月、5月有买入。”此维权请求已被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友维接受。
    据悉,上述维权平台将关注股民的索赔进程,相关维权申请持续征集中。该维权平台目前有3名专业律师可代理针对得利斯的维权,平台已收到3件针对得利斯的维权申请,均被入驻律师接受。
    此外,浙江省义乌市的陈某某起诉得利斯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山东省高院日前裁定该案由青岛市中院管辖。这是得利斯因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进入诉讼程序的案例之一。“我也接到了法院通知,案件移交到青岛市中院审理。”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介绍说。据悉,臧小丽此前已公开向投资者征集线索,欲向得利斯提起虚假陈述索赔案。
    知情人士介绍,部分索赔案在诉讼过程中,被得利斯提起了管辖权异议。而山东省高院的民事裁定书认为,本案系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第八条规定,“虚假陈述证券民事赔偿案件,由省、直辖市、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的市、计划单列市和经济特区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由此,山东省高院确定济南市中院受理被告在济南等10个地区的证券侵权纠纷案件,青岛市中院受理被告在青岛等7个地区的证券侵权纠纷案件。得利斯的住所地位于山东省诸城市,本案应由青岛市中院管辖。

大额非经营性资金往来未信披

    上述案件起因要追溯到2015年12月25日。当时,得利斯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2016年9月底,得利斯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违法事实为:2014年1月至2015年11月,得利斯及其子公司潍坊同路食品向得利斯农业科技公司和得利斯畜牧科技公司等关联方临时性划转非经营性资金累计44550万元,得利斯农业科技公司和得利斯畜牧科技公司向得利斯及其子公司潍坊同路食品划转非经营性资金累计44550万元。上述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事项,得利斯未及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且未按规定在2014年半年度报告、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
    另外,2014年1月2日,得利斯向关联方得利斯集团有限公司预付5000万元,购买北京鹏达制衣公司股权,上述事项未及时进行会计确认和计量,导致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列报的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等项目存在虚假记载,且公司就该关联交易事项未及时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未按规定在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

重组标的被“截胡”

    值得注意的是,本月24日,得利斯董事长郑思敏宣布拟增持公司股份,但当日该公司股票成交缩量,股价不为所动(当日收盘仅微涨0.52%)。据悉,得利斯此前刚刚宣布了重组标的被“截胡”的消息。
    根据得利斯之前的公告,其筹备通过增资及受让股权的方式收购澳大利亚大型牛肉生产销售集团Yolarno Pty Ltd(该集团子公司包括Bindaree Beef Pty Ltd和Sanger Australia Pty Ltd等)一事,已进行了3年有余。
    但最新消息称,宾得利牛肉集团(Bindaree Beef Group)已将其51%的股权出售给第三方。也就是说,得利斯运作收购3年有余的标的被第三方“截胡”了。得利斯称,因上述信息涉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续事宜,可能对重组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正在对其进行确认、评估,并研究后续事宜。”
    接着,郑思敏拟增持公司股份的消息便对外宣布。按照增持计划,郑思敏拟在2018年10月24日-2019年1月23日增持得利斯股票不低于10万股,增持价格以增持计划实施时公司股票的实际价格为准,增持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