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盛大举行
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盛大举行
加入时间:2018-10-29 9:13:4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九九艳阳、金菊绽放。在全国上下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花冠集团也迎来了建厂60周年,以“甲子成就、鲁雅香飘”为主题的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正式拉开了序幕。
    10月17日,星光璀璨、大师云集,来自社会各界的名流、酒界泰斗、媒体记者齐聚花冠集团,共同见证中国白酒界这一重大盛事——“甲子成就·鲁雅香飘”——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开幕式,亲自目睹花冠酿酒历史的傲人成就和中华储酒文化节的骄人盛况,共同领略花之冠·鲁雅香的神奇魅力,和冠群芳“点滴尽杰作”的品质精神。

创领17载
中华储酒文化源自巨野

    2002年,花冠集团举办第一届中华储酒文化节。至今,坚守17年,已经成为中国白酒行业储酒的榜样和标杆。菏泽巨野,因为花冠集团的坚守,新添了“中华储酒文化源地”新名片。
    众所周知,好酒需储藏,酒唯有经过储藏之后,才能更加稳定、协调、柔和。古人有在农历九月九秋收冬藏的时节储酒传统习惯。
    储酒是一种仪式,是一种习惯,是对白酒的一种尊敬与爱护。2002年,花冠集团董事长刘念波为将储酒习俗传承和发扬,在前任董事长刘法来的大力支持下,合力率先扛起中华储酒文化大旗,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九九”花冠储酒文化,坚守17载,将储酒节从节日化、文化化,演变成了享誉中华大地的金字招牌,“中华储酒文化节”成为了历史上举办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久、内容最丰富、规模最大的储酒盛典,直至目前参与人数超过5万多人,创领了中华储酒文化之先河。
    至今,“中华储酒文化节”点燃了民间储酒热,引领了民间“储美酒、许心愿”的文化景观。

坚守60年
酿出高端鲁酒“鲁雅香”

    回望60年的发展历程,花冠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从一个县级酒厂成长为四大事业发展格局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是山东省最大的优质粮食酒生产和储存基地之一。
    17日下午,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鲁雅香风格发布会在巨野举行。会上,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发布了《鲁雅香风格分析报告》,这是鲁酒首个高端白酒风格特征,也奠定了鲁雅香的行业地位。
    中国白酒专家高景炎论坛现场表示,花冠人酿酒是非常认真的,对工艺和品质也是很讲究的。花冠人传承了30年前中国白酒泰斗周恒刚老先生留给花冠的窖泥生产技术等工艺,再结合鲁酒酿造技艺和本地特有的牡丹资源,一步步创新传承,在窖泥和大曲中巧妙运用牡丹花瓣、花蕊和根皮元素,制成天香窖泥和牡丹春曲,最终形成以雅曲——牡丹春曲、雅泥——天香窖泥、雅段——八段摘酒和超长发酵、超长储存为主的“三雅两长”工艺体系,酿出了极具鲁酒“雅”风格的鲁雅香。
    花冠人酿好酒也非常舍得花钱,不惜最昂贵的时间成本、资金成本等,让时间慢下来,静静地呵护一瓶好酒成熟。我们所了解的花之冠·鲁雅香年份储藏17年,是以2002年首届花冠“九九”储酒文化节是封储的原酒为基酒,再由大师级调酒师卢建春和姚元滋操刀创作而成。好的工艺加上好的基酒再加上好的调酒师,酿出的自然是齐鲁大地上的一瓶好酒。
    鲁雅香作为全新白酒品类,在营销上也是与其价值匹配,并开创了全新的IP模式,自创了“四雅”运营模式:鲁雅润宴、鲁雅包房、跟着鲁雅香主题活动和雅仕会。自2018年上市3个月以来,已席卷风云之势狂销3万瓶,以匠心品质占位高端鲁酒。

新时代 新花冠 新使命

    2018年是花冠新甲子的开始,是再造一个新花冠这一新阶段发展的启幕元年,也同样是花冠产品升级转型的轴心年和拐点年。
    2018年6月8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白酒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的指导意见》,花冠集团进入山东省白酒骨干企业培植名录。菏泽市、巨野县各级领导组建专门领导班子,强化工作指挥和落实力度,帮扶花冠做大做强。
    花冠人将勇敢地扛起鲁酒振兴的大旗,在坚守“实实在在,认认真真”原有价值观的基础上,随着历史长河和文明发展的推进,花冠人需要坚持,也需要有新的充实,那就是要做一个有创新力和担当力的企业。创新就是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担当就是能力担当、责任担当、主动担当。花冠新的价值观传承是:实在、认真、创新、担当。
    创造了中国白酒界“花冠现象”,进入新甲子,大家都在关注新时代的新花冠。站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新花冠愿景用一句话描述就是:成为员工、股东以及所有利益所有者有方向感、认同感、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新花冠。
    未来,花冠人将以正统鲁酒稀品——鲁雅香为“品类引领”与“形象代表”、继续发掘齐鲁酒文化、继续发扬储酒文化,与兄弟酒企一道把高端鲁酒推向全国,竭尽所能复兴齐鲁酿酒文明。复兴齐鲁酿酒文明。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花冠60年发展历史的积淀,发出的最强音。花冠有意愿、有信心、有能力担当起这一历史使命。

星光璀璨 大师云集

    “甲子成就·鲁雅香飘”——花冠集团第十七届中华储酒文化节——高端鲁酒高峰论坛暨花冠酿酒历史60年成就展,不仅展现花冠集团建厂60周年的雄姿,更是60年酿酒技艺的大成,还有储酒文化17年的积淀。
    10月17日上午,在储酒节开幕之际,山东17地市报盟发展论坛暨花冠集团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启动。山东省内生活类媒体齐聚一堂,共同为了花冠在省内市场的长期发展出谋献策,并签署战略合作,更好地推动集团公司稳占山东市场,为走向全国铺平了道路。
    晚会现场创意无限,高潮迭起。在欣赏歌手、星光大道周冠军张馨文《梦在花冠》;新生代歌手费伟妮《绒花》等演出的同时,也观看了花冠集团60周年纪念片《我们》,一同回顾走过来的日子。和花冠储酒大集成工艺《储者…》,共同领略储酒魅力之大成和意义。
    晚会的重头戏是请来了罗大佑,《你的样子》《童年》《恋曲1990》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将回忆拉到青葱岁月。
    最后,在中华储酒文化节的主题曲《储愿》中,储酒节落下帷幕,伴随着储存希望、许愿未来之中也给予了对生活更多的向往和追求。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