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长城证券深交所上市 耕耘二十三年再出发
长城证券深交所上市 耕耘二十三年再出发
加入时间:2018-10-26 13:35:29  来源:

 

1026日,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长城证券,股票代码:002939。长城证券本次IPO共计发行股票约3.10亿股,每股发行价为6.31元,合计募集资金19.58亿元。本次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发展主营业务。

199511月,长城证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在原深圳长城证券部和海南汇通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所属证券机构合并的基础上组建而成。二十三年来,长城证券从深圳走向全国,控股宝城期货、长城投资、长城长富等多家子公司,同时是长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两家基金公司的主要股东,成为拥有12家分公司、109家证券营业部的综合性证券公司。

截至20171231日,长城证券总资产435.10亿元,净资产144.71亿元,净资本110.86亿元。20181-6月,长城证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7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取得了优于行业水平的经营业绩。

长城证券表示,公司将主动适应国家战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放眼全球,力争在未来35年内使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显著增长,促进公司实现治理上水平、规模上台阶、结构更优化、布局更合理的战略发展目标,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管理规范、业绩优良、具有自身特色和可持续发展、社会声誉良好的证券公司。

资本市场扬帆起航

2018年上半年,长城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3.75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亿元。在经济结构调整、金融监管加强、行业整体低迷的态势下,长城证券稳健经营、砥砺前行,取得了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经营业绩。

长城证券一直坚持“稳健进取,锐意创新”的经营理念,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目前长城证券经营资质较为齐全,具有较好的业务发展基础。公司经营风格稳健,业务规模及盈利能力居行业中上游水平。长城证券的各项业务,如传统经纪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资本中介业务、投资银行业务及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较为均衡。

在券商监管趋严及证券行业集中度日益提升的市场环境下,对券商进行分类监管、资源倾向优质券商的趋势日益明显。良好的合规管理及风险控制整体状况,对公司下一步业务开展和继续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实施以净资本和流动性为核心的风险控制监管指标,净资本规模成为决定我国证券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的重要因素。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的综合实力和资本规模有了很大的提高,始终保持在业内前列。但是受制于融资渠道的限制,公司的净资本规模已不能满足业务发展需要。

长城证券将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推动公司发展的集团化、特色化和国际化,促进各项业务的均衡发展和金融科技赋能体系的构建,提高各领域的协同作战能力,在业务上坚持传统与创新业务双轮驱动,在充分挖掘传统业务潜力的基础上,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按照行业发展趋势,持续提升自身软实力,扎实推进各项战略性任务执行落地。

二十三年耕耘收获

长城证券是国内较早成立的证券公司,在二十余年发展历程中一直坚持稳健进取,锐意创新的经营理念,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管理取得长足进步,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被市场和监管部门广泛认可,行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02年,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入主长城证券。目前,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为长城证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其他股东包括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下属企业)、中核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

截至上市之前,公司的股东有23家,既有国有成分,也有民营性质,体现了均衡多元的股东结构,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良好的经营机制。主要股东及其关联企业实力雄厚,公司积极为股东及其关联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配合其资源整合工作,深化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金融行业脱虚向实导向。

20154月,长城证券整体变更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目前,长城证券拥有员工3000多人,公司控股宝城期货、长城投资、长城长富等多家子公司,同时是长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两家基金公司的主要股东,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在品牌、客户、渠道、产品、信息等方面形成资源共享,并实现跨业务合作。

多年来,两家基金公司一直保持稳定的利润贡献,并分别在固定收益类、权益类产品上保持优秀的投资业绩,在业内具有很好的品牌口碑。宝城期货运作规范,在业界拥有良好的信誉,拥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资格,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

目前,长城证券正在紧抓市场行业发展机遇,顺应市场发展和行业新格局,不断挖掘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新业务资格不断齐备,陆续取得转融通业务资格、柜台市场试点、股票收益权互换、场外期权等业务资格,开展组织架构调整并引进搭建专业业务团队,进一步完善经营范围和业务门类,为下一步发展打开空间。

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除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传统业务外,长城证券未来还将不断加强公司规范治理和内部管控能力,不断改进和完善适应公司发展和满足市场要求的体制机制,不断强化公司业务发展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和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创新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公司可持续的赢利能力。

为此,长城证券提出了九大重点业务发展规划,包括以客户为中心,持续推进财富管理转型,继续提升经纪业务市场份额;优化投资银行业务结构,积极打造全产业链业务发展模式下的国内一流投行;进一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构建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的资产管理平台;构建多元化投资业务,丰富公司盈利体系及资源整合盈利模式,提高公司投资业绩。

此外,公司还将着力打造特色产业研究能力,树立公司的研究品牌形象;继续推进跨境业务发展,积极推进国际化布局;建立并完善公司风控合规管理体系,强化全面风险管理,严守风控合规底线;建立和完善市场化人力资源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公司活力和经营绩效;加强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金融科技全面应用。

国内金融机构业务发展国际化已是行业趋势,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公司预计将有更多的境内中高端客户和企业走出去,带来跨境业务的新机遇。公司将主动适应国家金融改革开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金融改革开放的新进程,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本、两个市场,加快开展和逐步拓展公司的国际业务。

在证券行业加快业务产品创新和经营模式转型的背景下,互联网在提高证券市场效率,减少交易成本的同时,通过对证券销售、证券交易、融资渠道等方面的渗透,以及其海量客户基础和互联网服务优势介入金融领域。公司将加大建设金融科技团队,强化公司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以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助推金融服务发展,全面提升金融业务运作效率和金融智能投资决策水平。

长城证券表示,公司将主动适应国家战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放眼全球,着力从组织架构、管理、人力、信息技术、风控合规等方面构筑公司战略的保障措施,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从而强化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谢东方)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