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宇信科技有望迎来高速成长期 未来4年行业复合增长率超20%
宇信科技有望迎来高速成长期 未来4年行业复合增长率超20%
加入时间:2018-10-26 13:35:59  来源:

1024日,自2010年起至今,已连续多年领跑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宇信科技”,股票代码“300674”)完成新股网上申购,不久就会在深圳创业板挂牌上市。

 

公司质地优良,未来成长性可期

公司招股书显示,宇信科技是国内优秀的银行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要从事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包括咨询、软件产品、软件开发和实施、运营维护、系统集成等信息化服务。

公司成立至今,一直将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凭借行业卓越的技术优势及良好的服务意识,在金融领域内积累了大量具有长期稳定合作关系的客户。

目前,公司已经为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五大国有商业银行、13家股份制银行、十余家外资银行以及100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供了相关产品和服务,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品牌声誉。

公司作为一家服务金融企业客户的、以提供信息化产品和服务为主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其报告期内的主营业务包括软件开发及服务、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其他主营业务三大类。

公司近年来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以及成长性,2017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6.24亿元,净利润1.89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基本每股收益0.52元。

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4001万股,拟募集资金2.88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主要包括“基于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智慧银行建设项目”、“金融云服务一体化运营及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面向消费金融公司的IT整体解决方案建设项目”等项目,该等项目均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预计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并逐步产生收益,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都将逐步增长,中长期的盈利能力及对投资者的回报能力也将提升。

招股书显示,从中长期来看,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回报率,若该募投项目能按时顺利实施,预计能够贡献税后财务净现值2887.19万元,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组合,显著提升运营能力、市场推广能力和中长期的盈利能力及对投资者的回报能力。同时,宇信科技将进一步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加快市场推广,应对行业波动给公司经营带来的风险,积极把握业内机会,以保证公司长期的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银行业转型驱动,下游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整体规模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20%

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2017年报数据,截至2017年底,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有法人机构4532家;从业人员417.05万人;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为252.40万亿元,负债232.87万亿元。

近年来,在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对自身精细化管理、风险控制能力和服务水平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满足客户日益增加的个性化和差异化需求成为银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在此背景下,我国银行业加大了对信息化的投资以保持服务效率,银行业IT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IDC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银行业整体IT投资为1,014.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

2017年,从中国银行业IT投资在各类IT产品的分布来看,硬件方面的投资占到投资总量的52.1%,软件和服务方面的投资占银行业IT投资总量的9.0%38.9%

2017年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整体规模为339.6亿元,比2016年增长22.5%,预测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737.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37%

根据IDC报告,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主要分为业务、渠道、管理和其他四大类,其中业务解决方案包括核心业务、支付业务、中间业务、信贷业务系统等,渠道解决方案包括渠道管理、柜台、银行卡、电话银行/呼叫中心、网络银行、直销银行、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等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包括企业资源管理、商业智能/决策支持,风险管理,金融审计和稽核,客户关系管理等系统。

未来,中国金融行业市场总体上将继续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金融改革的力度将不断增大,金融行业转型步伐加快,面对利率市场化和互联网金融的挑战,传统银行将更加重视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而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第三平台将在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方面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连续7年在银行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公司竞争优势明显

IDC报告显示,自2010年起至2016年公司连续7年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排名第一,是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的领军者。近年来,公司各项产品和服务均保持了快速、平衡的发展,是银行信息化行业产品种类全,专业化程度高,具有品牌影响力的IT供应商。

随着银行信息化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不断针对市场变化推陈出新,是行业内具有先发能力的企业。公司通过提升技术与服务水平,加强项目实施能力,实现了在现有产品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在互联网技术、消费金融及用户体验设计领域也取得了长足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宇信科技在渠道类解决方案市场竞争排名第一,在网络银行、呼叫中心等领域排名较为靠前;在管理类解决方案市场竞争排名第二,在商业智能和客户关系管理领域公司排名较为靠前;在业务类解决方案市场竞争率排名第三,信贷业务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相对于业内其它企业,宇信科技有着明显的四大竞争优势。一是技术优势。公司高度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积累,采用业务产品和技术平台并重的策略,充分发挥公司十余年的金融IT行业经验,遵循先进的“以客户为中心、以金融产品为依托、以控制风险为主线、以IT管理为保障”的IT构架理念,跟踪行业动态,从金融IT系统整体架构视角出发,持续的投入研发,逐步补充覆盖渠道、业务系统、管理系统等全方位的产品版图。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CMMI3 认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资质认证。公司参与制定了工信部的《软件研发成本度量规范》和北京市地方标准《信息化项目软件开发费用测算规范》。

二是人才及团队优势。人才是企业重要资源,更是金融软件企业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均具有丰富的银行信息化行业从业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着较为准确的判断和认识。目前,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平均行业从业经验超过15年,平均在公司服务年限超过10年。与此同时,公司制定了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及有效的激励机制,在保证现有员工稳定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充公司人才队伍,满足企业未来发展需要。

三是实施经验优势。在金融企业进行信息化招标时,大多对投标企业设立资格门槛,要求投标单位具备类似项目的成功实施案例。公司是一家行业经验丰富的金融IT解决方案供应商,对金融机构IT 架构建设、渠道系统建设、业务系统建设、管理系统建设有着深刻的理解。公司在与不同金融机构建立合作过程中,对客户的信息化需求理解也更为深入,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是品牌与客户资源优势。由于信息系统在金融业中的特殊地位,以银行业为主的金融行业客户在选择信息系统产品和服务时十分谨慎,更倾向于选择与自己有过成功合作经验或者在行业中拥有较多成功案例,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企业进行合作。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已经为中国人民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五家大型商业银行、13 家股份制银行、十余家外资银行以及100多家区域性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提供了安全、灵活、高效等符合行业发展特点的产品及服务,积累了客户资源的同时,也建立了宇信科技的品牌知名度。(谢东方)

 




编辑:JJDBSXL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