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年内楼市调控超400次 三四线城市有望加码
年内楼市调控超400次 三四线城市有望加码
加入时间:2018-10-26 9:38:04  来源:证券日报

  今年以来,伴随着一系列楼市调控的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住宅市场出现了明显降温。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线、三线城市房价涨幅亦有所回落。

  值得关注的是,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年内全国房地产调控次数约405次,较2017年同期上涨近80%。

  “整体来看,2018年的楼市调控延续了去年的总基调,即重视长效机制建设,构建房地产分类阶梯式消费,解决高房价和库存区域间不平衡发展的问题。”昨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梳理今年以来的楼市走向可以看到,自7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表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以来,此前稍有升温的房地产市场被再度打回“原型”。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这一轮楼市的降温,和此前政策效应积极释放有关,尤其是“731楼市调控升级”的表述,更是造成近两个月全国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降温、房价地价出现拐点的重要原因。

  “当前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积极调整,并呈现出“市场分化、韧性仍存”的特征,部分城市新房去化率明显下降,预计后续新房供应端会继续放量。”在中信建投首席地产分析师陈慎看来,随着楼市进入到政策消化期,预计很难看到更为严厉的政策出台,即便是有政策出台,大概率会属于打补丁型政策。与此同时,预计未来的政策调控重心将在于预期管理。

  张波则认为,虽然目前楼市调控效果已经达到了一定预期,尤其是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降温已经较明显,但对于一些三四线楼市整体降温效果较弱的城市来说,不排除会因城施策继续加码调控措施。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