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把专家拉进“朋友圈” 给企业定制“智囊团”德州“引才大使”有高招
把专家拉进“朋友圈” 给企业定制“智囊团”德州“引才大使”有高招
加入时间:2018-10-26 8:40: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者 谢卫振 杨冀                              

    由德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智汇德州”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10月20日上午在德州市委党校启动。此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和企业的700多名专家人才应邀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启动仪式上向广大人才发出热情邀请,期盼共商合作大计、共谋创新良策、共享发展机遇。
    本次活动议程包括产业人才项目路演推介对接洽谈、“德州英才”创新创业峰会论坛、高端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优秀青年人才招聘洽谈会、德州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等。其中,高端专家服务基层活动邀请了36名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领域的高端专家来德州,与德州市80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面对面”对接洽谈,并将赴有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点对点”现场交流和指导服务。
  记者注意到,在高端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现场,不但设置了人才政策宣讲专区,还在每个专家互动区展示了专家简介,方便企业快速了解每个专家的背景。这样企业与专家不但互相增进了了解,还使部分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山东奥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过滤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加工的企业,此次对接,为企业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行业专家的机会。在该项活动刚开始,总经理张延青就迫不及待地走到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国家人才计划入选者李从举面前攀谈。张延青表示,李从举教授是纳米纤维技术领域的专家,跟公司的需求契合度相当高,活动一结束就带着专家去公司实地考察,争取把这些专家拉进自己的“朋友圈”,相当于给企业定制了一个“智囊团”,可实现“量体裁衣”破解难题。
    对于此次活动的安排,中科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博士生导师李从举也赞不绝口。他表示,我们掌握着大量纳米纤维生产技术领域的创新资源,很多正好是德州企业所需求的,希望能让项目真正实现落地。之前参加过几次类似的对接活动,但是规模这么大、这么完善的,还是第一次,德州一系列扶持政策也让我感受到对项目、人才的重视。
    为进一步吸引更多国内外人才来到德州,把技术、资源、项目交流到德州,德州市专门从长期的合作对象中优中选优,聘请了17位“德州市引才大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向17名“德州市引才大使”颁发了聘书。今后,“引才大使”们将通过各自资源,热心宣传德州市发展环境和引才政策,帮助德州市提供人才项目信息和牵线搭桥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或特色行业协会、人才中介机构、专业社会团体负责人。
    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介绍了山东人才工作,特别是德州人才工作有关情况。他表示,开放的齐鲁大地日益成为群英荟萃的发展高地,发展的山东日益成为受人瞩目的创新创业热土。期待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真诚希望海内外人才来山东创新创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机械工程材料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蕴博表示,他感觉到德州这座城市对人才的重视度和渴望度。通过此次活动,他将把他的三个团队全部落户德州,要与德州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做到双方各有所为、各有所获、互利共赢。
    德州市引才大使、北京环球英才促进会执行会长、环球英才网董事长丁志峰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将发挥环球英才会在中关村的资源优势,积极在中关村推介德州,引导中关村乃至京津的高端人才、高新组织、科技企业等携项目资源前来交流和对接,打通德州与全球才智资源匹配、对接的关口,将对德州较有意向、符合德州产业发展需求的才智资源遴选进来。
  据悉,此次活动达成意向的签约项目达到114个,涉及金额350多亿元。其中,吴洪流博士及团队将在德州经开区投资建设凯悦宁医药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引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吴洪流博士及团队,该团队由6位在哈佛、麻省理工等美国和欧洲一流大学工作过的专家、博士组成,项目落地后,可实现年预计产值达20亿元,进一步提高德州市新药研发水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