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600余精英聚岛城为会展业发展“开药方”
600余精英聚岛城为会展业发展“开药方”
加入时间:2018-10-26 8:34: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靖) 2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会议产业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会议展览专业人士齐聚青岛,共议展览行业的机遇与挑战。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包括会议、展览、旅游、节事活动在内的MICE产业,日益成为影响城市经济活跃程度的重要因素,不仅可以有效拉动商贸、旅游、交通等十几个相关产业的发展,还可以直接帮助企业和城市提升品牌影响力,促进双边及多边交流与合作。
    今年的大会为期3天,将组织平行论坛、高端对话、展览展示和项目对接等活动,搭建对话、发布、交易、对接四大平台。来自全球的会展产业精英将围绕“振兴全球会议产业”这一主题展开对话,探讨新时代、新背景下,会展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为推动城市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国际经贸交流贡献力量。除了探讨全球mice行业的发展趋势等国际化议题外,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大型国际会议,做好中国主场外交等众多围绕中国本土会展经验和成长空间的热点议题也将成为与会嘉宾们讨论的重点。
    会上,英国会展知识公司总经理、全球著名会展趋势报告分析人罗博·戴维森,美国目的地咨询管理公司董事长、培训师及多国旅游委顾问爱德华·德莱姆伯格,德国中国出境会议公司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扬,德国会展市场公司董事长、资深展览业培训师卡拉·尤格尔,韩国展览组织者协会执行董事、《韩国展览业信息》作者李秉钰,中国台湾安宜国际集团总裁、高雄展览馆董事长涂建国6人被聘为“青岛市会议大使”。
    在接下来几天的高端对话,及“全球商旅、活动科技创新、场馆管理、青年领导力”等平行论坛环节,与会人士将就“如何创造难忘的会议体验、如何增加政府大型活动后的场地使用效率、如何放大活动现场的力量、大型公司战略会议管理、国际社交媒体战略与活动管理、展会组织者与参展商如何通过展会成功”等议题,开展高端对话,实现智慧交流。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业组织和业界权威解读政策、研判趋势、分享理念、互通有无,为青岛会展产业发展“开药方”、“做答卷”,贡献智慧。
    据了解,青岛作为我国重要的会议目的地城市,近年来先后举办了APEC贸易部长会、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C20会议、亚欧数字互联互通高级别论坛等业界瞩目的国际会议,会议产业实现了长足发展。今年更是成功承办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青岛与上合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机构交流合作带来机遇,也通过中外媒体向世界展示了青岛的独特魅力。目前,青岛市正在争当全省经济发展龙头、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努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而世界会议产业日的在青举办,将有助于加强青岛与国际会展业的交流合作,助力青岛的会展行业再上台阶,助推青岛打造国际一流会议目的地城市,促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促进三个更加目标早日实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