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罕见连涨3天:券商股又带A股跑 这一波低价券商股更猛
罕见连涨3天:券商股又带A股跑 这一波低价券商股更猛
加入时间:2018-10-25 9:54:39  来源:券商中国

      券商股连续三天跑赢大盘,特别是一些低价券商股更是处在领涨之列。

  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A股22日全线走强,沪指放量大涨4%,近200只个股涨停,券商更是迎来罕见涨停潮。虽然随后两日沪指有所回落,但是券商股涨势整体好于大盘。

  有券商分析师分析,券商的贝塔属性较强,所有业务与证券市场相关,证券市场回暖,券商股就有向上边际改善空间;另外,股权质押风险问题正在逐渐缓解,这个风险最大的受益方除了上市公司外,其次就是券商,这对券商的估值修复有很大作用。

  券商股走势好于大盘

  连续三天,券商股走势都好于大盘。A股22日全线走强,券商股集体涨停,券商板块涨幅10%,沪指上涨4%;23日,沪指跌2.2%失守2600点,证券板块再次领涨;24日,沪指微涨,两市近50只个股涨停,证券、保险等板块领涨。

  不过, 39家券商股(包括券商影子股)三天来表现不一, 22日集体涨停,23日南京证券(8.700, -0.23, -2.58%)国海证券(3.950, 0.08,2.07%)天风证券(3.770, 0.34, 9.91%)三只涨停,今日太平洋(2.540,0.04, 1.60%)、国海证券、天风证券涨停。国海证券、天风证券连续涨停三日。

  券商中国记者计算22日至24日三个交易日各券商股的区间涨幅,除去新股天风证券,国海证券区间涨幅均超过32.9%,南京证券上涨26.67%。

  有券商分析师向券商中国记者分析了券商股领涨的原因,这波行情上涨是政策刺激,券商的贝塔属性较强,所有业务与证券市场相关,证券市场回暖,券商股就有向上边际改善空间;另外,股权质押风险问题正在逐渐缓解,这个风险最大的受益方除了上市公司外,其次就是券商,股票质押是压制券商股上涨的最大的负面预期,这个负面因素解除了,对券商的估值修复有很大作用。

  次新股南京证券涨幅大

  个股涨幅大的原因为何?上述分析师向券商中国表示,南京证券属于次新股,再加上它本身的发行时点不太好,发行点位很低,所以会进行一轮补涨。

  10月19日,天风证券在上交所挂牌,成为A股第33家上市券商。作为今年最低价发行的新股,天风的发行价仅1.79元,破净发行,被调侃称为“白菜价”。上市首日,股价涨幅44.13%,收盘价2.58元,成交3.82万股。

  太平洋23日涨幅2.25%,24日涨停,收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函。太平洋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今晚对股票异常波动情况问询函进行回函,表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国海证券领涨两大原因

  国海证券并非是次新股,并且之前发布了业绩下滑预告,称受股票市场持续下跌、成交量萎缩、股权融资规模减少等市场因素及报告期内公司部分业务首先的不利影响,前三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6%—77%。

  为何会领涨券商股?券商中国记者采访券商非银分析师及券商人士,总结两点主要原因:

  原因一:利空出尽,三项业务全部恢复  

  因为2016年底发生的债券风险事件,国海证券被监管暂停资管产品备案,暂停新开证券账户,暂不受理债券承销业务有关文件受理。

  至今年9月初,国海证券接到监管部门通知,决定解除对公司采取的相关限制业务措施,三项业务全部恢复。

  有券商分析师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恢复业务对于国海证券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原因二:盘子小,游资比较喜欢。  

  据了解,因总市值较小,操作起来比较容易,国海证券一直都受游资青睐。有券商人士表示,2012年,国海证券在半年内股价上涨两倍,至今印象深刻,“当时大盘没有暴涨,其他券商股涨幅也不大,国海证券没有特别的利好,但涨幅却一枝独秀,可能就与股性有关。”

  至24日,国海证券的参考总市值为163.14亿元,与动辄上千亿市值的龙头券商相比,国海证券市值颇不起眼,在券商板块中市值也排名靠后,当属小盘股。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国海证券的整体估值比较低,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安全性也比较大,向上的空间要比向下概率大。

  研究机构看多后市

  多家研究机构都看多券商股后市表现。

  国信证券(7.900, -0.09, -1.13%)今日发布的研报认为,近日,监管层密集发声,以市场化方式缓解股票质押业务风险,各市场参与方,包括各地政府、央行、证券会、银保监会等,正积极推出相关政策,通过各类金融机构更着实有效的帮助市场化解 A 股的股权质押风险,同时推动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

  当前证券板块 PB 估值为 1.24 倍,处于历史最低位,多家券商破净,已充分反映了股票质押业务的风险,随着监管层采用市场化手段缓解股票质押业务风险,在股票质押担忧缓解后,券商股估值修复在即。不过,国信证券表示,市场大幅波动对业绩造成的不确定性,以及金融监管预期外趋严,都是潜在风险。

  银河证券研报分析到,国内估值情况来看,券商板块与全部 A 股估值变动趋势基本一致。截止 2018 年 10 月 19 日,券商板块市净率 1.07 倍,全部 A 股市净率 1.48 倍,券商板块相对全部 A 股折价 0.72。券商板块估值水平低于全部 A 股主要在于市场对证券行业业绩低预期以及金融行业强监管。高层领导集体发声,提振市场信心,有助股市反弹。券商板块作为人气板块,预计受益市场信心回升。同时考虑到监管层表态化解股票质押风险,前期压制板块估 值提升因素改善,关注板块反弹行情。

  招商证券(12.660, -0.23, -1.78%)研报表示,近10年来,券商板块在四季度均有明显表现,并较市场具有明显超额收益,仅2011年四季度行情退后至2012年1季度爆发,但爆发的力度和超额收益都相当明显。平均涨幅高达58%,较同期指数有35%的超额收益。即使在表现最差的2016年四季度板块也有13%的涨幅。

  中信建投(8.050, -0.17, -2.07%)证券表示,下半年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仍面临诸多挑战,中美贸易战的发酵使得经济前景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市场对资本外流的担忧加剧,券商板块业绩或继续承压;在监管层底线思维的指导之下,券商板块向下风险较小,但向上动力不足,短期内或继续磨底态势。同时,证券业分化逐步提速,龙头券商普遍拥有较强的资本实力、丰富的机构客户资源和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在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及创新业务的牌照申请上均占得先机,长线价值投资机会逐步显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