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上市券商9月业绩环比改善 估值或已处历史大底
上市券商9月业绩环比改善 估值或已处历史大底
加入时间:2018-10-25 9:53:43  来源:长江商报

  上市券商9月业绩显著改善,但行业整体业绩仍承压。

  可比口径下,9月单月28家上市券商实现营业收入151.01亿元,环比增长96%;单月实现净利润55.37亿元,环比增长256%(剔除方正证券(5.180, -0.12, -2.26%)(维权)9亿元现金红利,则27家上市券商9月单月净利润45.30亿元,环比增长178%);9月自营、投行业务有明显好转,但经纪、资管以及信用类业务仍表现不好,券商今年业绩仍未见明显改善。

  1-9月,28家上市券商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37.77亿元,同比下降15%,整体可比券商营收及净利润负增长幅度较前8月仍有小幅拉大。仅中原证券(4.110, -0.08, -1.91%)亏损,其余上市券商均实现盈利。

  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雯指出,证券板块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行业PB估值仅为1.1倍,但考虑到证券行业整体的估值中枢在持续下行,当前的低估值依然合理,同时行业“强者恒强”的趋势也更加明显。目前券商业务结构逐渐变化,高贝塔的属性不及以前;此外业绩方面确定性改善暂时还没有出现,行业全年及往后看业绩依然承压,股押风险依然未能消除。

  华创证券分析师洪锦屏分析,券商整体业绩增长缺乏确定支撑。 本月进入三季报披露期,基于业绩预告及月度数据,预计上市券商三季报合计净利润同比会有33%的下滑。 去年全年行业整体业绩大体呈现前低后高,接下来券商业绩同比料还将继续承压。

  招商证券(12.700, -0.19, -1.47%)分析师郑积沙指出,近10年来,券商板块在四季度均有明显表现,并较市场具有明显超额收益,仅2011年四季度行情退后至 2012年1季度爆发,但爆发的力度和超额收益都相当明显。平均涨幅高达58%,较同期指数有35%的超额收益。即使在表现最差的2016 年四季度板块也有13%的涨幅。

  将成为确定性领涨板块

  郑积沙认为,政策底线思维明确和刺激政策有序推出推动券商开启估值修复趋势。此前制约券商左侧领涨的质押风险和市场风险在政策态度明确背景下属螳臂当车。目前由于政策带节奏,且后续陆续有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券商板块具备极强政策弹性,甚至脱离业绩约束,将成为确定性领涨板块。

 陈雯认为,在整体市场偏弱以及业绩承压的情况下行业较难走出独立行情,但是后期来看如果业绩回暖或边际改善,综合竞争力较强的龙头券商以及业绩有一定支撑的高弹性中等规模券商表现将优于行业,当前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优先关注龙头券商中信证券(16.650, -0.28,-1.65%)华泰证券(15.840, -0.22,-1.37%),低估值的海通证券(9.040, -0.04, -0.44%)以及业绩相对优于行业的中等券商东兴证券(9.880, -0.13, -1.30%)国金证券(6.540, -0.11,-1.65%)

  陈雯认为券商估值已在历史大底,压制PB估值的因素逐一解除,板块有望迎来反弹。当前行业平均市净率估值仅1.08倍,历史估值中枢在1.6-1.8倍。随着政策面带动资金面迎来多重利好,今年以来压制券商估值的几个因素包括流动性紧张、金融严监管、股质等系统性风险均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板块反弹概率大,建议积极把握。

  陈雯建议关注绩优龙头股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前期估值杀跌严重的广发证券(11.720, -0.34, -2.82%)、招商证券。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