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财经 - 第二批养老基金来了 圈定9家基金公司共12只产品
第二批养老基金来了 圈定9家基金公司共12只产品
加入时间:2018-10-25 9:46:03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第一批养老目标基金仍在发行,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已接踵而至。10月23日晚间,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拿到“准生证”的消息在市场上流传开来。昨天,有基金公司表示,他们已派人正式领取批文。而此时,距离第一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仅过了2个多月。

  据悉,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共有12只,分属于9家基金公司。其中,汇添富基金拿下了3只,华夏基金有两只获批。此外,华安、建信、中欧、嘉实、泰达宏利、国泰、兴全各有一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今年8月6日,我国第一批养老目标基金出炉,拉开了公募养老全新的历史阶段。富国、华夏、博时、嘉实、万家、广发、中银、南方、中欧、易方达、鹏华、银华、工银瑞信、泰达宏利申报的14只养老目标基金正式获得证监会批文。

  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名单中,同样也出现了华夏、嘉实、中欧、泰达宏利这四家基金公司。在首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中,华夏、中欧已各有1只完成发行并成立,泰达宏利的首只养老目标基金也于10月24日宣布结束募集。

  从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的产品类型来看,依然包括了目标日期型和目标风险型两类产品。其中,目标日期型依然占据数量上的优势,且此次首次出现了养老目标日期2050年,为中欧预见养老2050五年持有(FOF),针对2050年前后退休的人群。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第二批养老目标基金已经获批,但正式启动发行应该还有一段时间。因为第一批14只养老目标基金,目前启动发行的仅有6只,尚不足首批的半数。而在已经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中,普遍都存在规模不高的情况。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