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有意思、接地气,这样的企业文化聚人心——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
有意思、接地气,这样的企业文化聚人心——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软实力
加入时间:2018-10-24 15:19:17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8年,单位的哪些活动让你印象深刻?”

“那可多了,写春联、花艺培训、包粽子、湿地公园徒步,还有各种各样的客户活动,多着哪 ”刚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一年多的前台员工冯冠华掰着手指头回答。

“那你觉得这些活动怎么样?”

“有意思、接地气,聚人心”老员工刘洪龙点着头说。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将弘扬 “真诚、守规、勤俭、奉献、执行、奋进”恒丰文化主旋律、感悟“爱恒丰”的精神理念,和分行各类文化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各类接地气、有新意的文化活动,寓理于教,寓教于乐,真正起到了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抓手,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助推经营发展,提升企业软实力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高企业文化活动的员工参与度和满意度,分行可算是费了一番心思。在策划活动之前,摒弃了以往什么活动好组织,就组织什么活动的习惯性做法,而是换位思考,调查摸底员工愿意参加什么,对什么感兴趣,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贴近基层员工的活动。集思广益让大家的参与度空前高涨,就拿“三八”妇女节举办的花艺培训活动来说,活动的日程和素材,本来只安排了一期,因为还有坚守岗位没能参加的员工,又追加举行了第二期。朋友圈里花团锦簇,笑语盈盈满溢屏幕,“感受真善美的正能量 凝心聚力再出发”,分行女员工们这样写道。

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济南分行企业文化工作在总行临时党委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的核心主线、注重社会责任的切实履行、重视传统文化的发扬传承、加强员工家人的交流互动、提倡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以及促进客户服务的明显提升等六个维度,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党建活动丰富多彩。手抄党章,学思践悟,廉政党课,筑牢底线。各党支部活动全面开花,多种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读史册、身临革命根据地遗址接受教育,扶贫济困党员先锋做在前面,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团,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年轻党员孔晓晴说道:“我们参与党支部活动,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觉,塑心、正行,比学赶帮,每天提高一点,真的慢慢觉得自己越来越进步。”

员工活动精彩纷呈。春节的写春联写福字比赛,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和书香;母亲节和父亲节晒全家福活动,员工们“秀”出了满满的幸福;真情实感的演讲比赛,台下的观众,为恒丰人的实干创业而慷慨激昂,为感人事迹而泪流满面;端午节包粽子,缅怀英雄,追思难忘;分行组织的世界环保日登山捡拾垃圾,“博物馆+团建”互动,更是充满了“潮”气质和青春的正能量,得到了青年员工的好评。分行也积极组织员工积极参与总行活动,在总行组织的优秀企业文化案例活动中,“有温度”,成为济南分行报送作品的统一风格,分行成为系统内入选作品最多的分行之一,受到了通报表彰;在总行组织的“恒丰能量场”活动中,济南分行再次以众多优秀作品入选,展现了员工满满的精气神。

客户活动喜闻乐见。分行向客户宣传反洗钱、反假币、反金融诈骗的知识,多次组织运动会、茶话会、小型文艺演出、客户义诊活动等,与客户同乐,践行社会责任,一直在路上。客户刘阿姨是恒丰银行济南明湖支行的“忠诚”客户,她说:“恒丰银行网点的客户活动好不好,我最有发言权,我参加过客户运动会,体验过牙科义诊,成天在我耳朵边上提醒我不要相信金融诈骗,我觉得呀,没有花里胡哨,就这样,实实在在最好!”

好活动才有好互动,好活动收到了好成效,分行“走心”的企业文化活动,增强了企业文化的辨识度,济南分行多家辖属单位获得了“青年文明号”、“公益先进单位”及各级“文明单位”称号,分行团委更是被山东省金融团工委授予“2017年度山东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被中央金融团工委授予“2017年度全国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些闪亮的荣誉和“真材实料”的活动效果,让参与其中的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纷纷点赞这一份丰硕的“成绩单”。

慎思笃行,玉汝于成。济南分行负责人表示,在恒丰银行总行临时党委的领导下,分行将进一步提升党建文化显性,提升文化活动实效,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不嫌费事,不吝创新,引导广大员工激发劳动热情,矢志奋斗奉献,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提升服务的客户满意度和对社会的贡献率。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