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又有两所高校要来青岛 青岛高校朋友圈继续扩大
又有两所高校要来青岛 青岛高校朋友圈继续扩大
加入时间:2018-10-24 10:18:53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又有高校要落户青岛了!10月23日,山东省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李晓元在线问政时介绍,今年青岛已经签约了东北财经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两所大学,分别落户崂山和市南。目前,青岛具有独立校区的高校数量已达25个,新签约引进的高等教育机构已达32个。另外,针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的专业建设也有了最新消息。

  10月23日,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李晓元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引进相关问题与网友交流。不少网友咨询青岛今年引进了什么高校,目前青岛引进高校的进度如何。针对这个问题,李晓元回复,今年青岛已签约引进了东北财经大学和北京服装学院。其中,东北财经大学青岛金融研究院落户崂山区,北京服装学院青岛时尚学院落户市南区,目前正在推进两所学院的落地工作。

  根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在青高等教育机构达到50个。据了解,目前,青岛市具有独立校区的各级各类高校共有25所,新签约引进的高等教育机构32个,其中正式运行的机构16个。李晓元表示,下一步,青岛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决策部署,继续引进国内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也有不少网友关心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建设情况。李晓元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二期将设置海洋学院、德国学院、创新转化学院、山东大学-弗吉尼亚理工跨学科联合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青岛金融与财富管理研究院、公共治理研究院、中国海检研究院、信息安全研究院、微纳电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脑与类脑科学研究院、人文研究院、文化遗产研究院。

  还有网友关心驻青高校的校区建设问题。李晓元回复称,青岛农业大学蓝谷校区位于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伟东国际云教育产业园,入驻的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设有水产养殖学硕士点和渔业领域农业推广硕士点,水产养殖学、海洋资源与环境、水族科学与技术和水产动物医学4个本科专业。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已在莱西开工奠基。另外,省内的高校也积极在青落户。山东理工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胶州,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和研究生院落户高新区。这两所学校在青机构均以培养研究生为主。

  在访谈中,李晓元还透露了其他一些高校的落地进度。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蓝谷,已正式投入运营,科技园正在根据城市规划调整规划设计方案。西南交通大学青岛轨道交通研究院已落户青岛,兰州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已落户城阳区。对外经贸大学青岛研究院已落户青岛,西北工业大学青岛研究院已落户青岛蓝谷,目前正在协商推进西北工业大学海洋学院建设。联合国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拟落户蓝谷,相关工作正在协商推进中。青岛正在与华中科技大学协商洽谈合作事宜。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