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淄博71项业务“一次办好”
淄博71项业务“一次办好”
加入时间:2018-10-24 9:08:3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近日,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围绕不动产登记、国土资源行政审批等工作,公布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一般抵押登记、集体土地使用权许可等71项“一次办好”改革清单,不断优化流程,狠抓改革落地,让办事企业、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服务提速”带来的便利。
    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后,服务大厅设置了综合受理窗口,将权籍调查、登记受理和税务部门业务人员整合到一个窗口,市民办理业务只需进一个门、抽一个号、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即可,其他手续均在系统内部运行,真正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据了解,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以来,淄博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税务、银行等部门,打破不动产登记服务壁垒,实现了不动产信息“点对点”网络查询、抵押业务进银行、证件快递服务等便民措施,新规划设置不动产统一登记涉税业务“一窗受理”窗口11个、档案查询窗口4个、批量业务窗口2个。在每个窗口设置了14项业务的二维码公示牌,手机一扫,办事程序一目了然。目前,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已全部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五日办结”,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打通了不动产登记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该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力推行“绿色通道”服务。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办法,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错时、延时、一对一专办服务和“绿色通道”等服务模式。全部报件安排专人送达、全程跟踪,审核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小时审结,确保重点项目报件审批快捷、高效运转。具了解,凡属国家、省、市重大项目或涉及民生的审批事项,均纳入“绿色通道”办理。
    进一步精简证明材料,对授权的19项行政许可事项重新进行梳理,精简13项申请材料,杜绝了证明材料过多过滥和“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无谓证明”等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与市电子政务办对接,加强信息共享,进一步减少群众提交材料的数量。此外,全市12个不动产登记大厅将各配置1台自助查询机,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进一步优化查询流程,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谭晓 张淑霞)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