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阳谷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升级改造
阳谷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升级改造
加入时间:2018-10-24 8:57: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不到5日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真是方便。”10月20日,阳谷县市民刘先生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时有感而发。
     刘先生所感受到的便捷,是阳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实行“加速度”的缩影。今年以来,阳谷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在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全县不动产登记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推出便民利民创新举措,探索形成了很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赢得了群众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引领为抓手,以求新求实为特色,大力提升窗口办事效率,不动产登记业务从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
不仅如此,阳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专门针对一些有急事的企业或其他特殊情况亟须办理业务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处理,当天就可拿到不动产权证书,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服务对象进行上门服务登记;对长期在外打工或不在本地居住的服务对象开展邮寄业务;开设自助查询服务,群众可自主查询服务内容清单。
    阳谷县由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导,统筹税务、房管、邮政等部门,将与不动产登记相关业务部门全部进驻不动产登记大厅,实行联合办公,减少群众办证往返次数。该中心通过优化流程,减少要件材料等措施,大幅压缩办件时限,梳理落实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事项32项。抵押注销、查封解封、异议登记随到随办、即时办结,抵押登记1-3个工作日办结,要件齐全的不动产登记、不动产转移类业务5个工作日办结。
    为解决不动产登记中出现的遗留问题,阳谷县以“尊重历史,依法依规”为原则,及时出台《关于不动产登记中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同时不动产登记中心建立了会商制度,组织窗口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成立会商小组,对工作中遇到的新发现的疑难问题、遗留的复杂问题进行会商,及时解决群众的需求。
    如今,阳谷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互联网+”升级改造,着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该中心共设立3个办事大厅、25个服务窗口,大厅数量和窗口设置基本满足不动产登记需求。 (吕华清 魏新英)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