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公司 - 三和集团的“一带一路”机遇:“走出去”,三十年结非洲硕果
三和集团的“一带一路”机遇:“走出去”,三十年结非洲硕果
加入时间:2018-10-21 20:18:0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成功,来之不易。
就像很多企业一样,今年三十而立的三和集团也曾经历过一段“不被看好的日子”。1988年,26岁的宛秋生筹集到2.7万元,靠着8台旧织机成立了天桥织布厂,开启创业之旅。
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宛秋生用了三十年时间,把三和集团从一个仅有8台旧织机的小企业,发展成为拥有60万纱锭、8000台织布机、65条印花布生产线、13800名职工、总资产62亿元的大型纺织集团。

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三和集团在找寻与非洲国家展开国际经贸合作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三和牌”蜡印布在非洲市场占有率高达30%。
如今的三和集团,已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就业先进企业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全球最大蜡印布生产基地的诞生



天桥织布厂成立之初,多数人都不看好企业的发展前景。可正如那些最终走向成功的企业一样,三和集团最终克服了重重困难,也通过了两次全球经济危机的考验。
三和集团的发展史,可以用“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来概括。
1992年创业初有成果的宛秋生建设了自己的厂区,将天桥织布厂更名为“临清第二色织厂”。四年后,就收购了临清第三棉纺织厂,步入规模经营的快车道,跻身全国500家最大私营企业。
企业规模开始了跨越式发展。2001年7月,公司投资3亿元,在临清工业园建起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的新厂区。2003年,公司又瞄准海外市场,建成印花布生产线。2014年起,在聊城市委、市政府“二次创业”的号召下,三和集团投资56亿元建设了工业园项目,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公司已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纺织企业50强,成为全球最大的蜡印布生产基地。


“走出去”战略非洲结硕果



自上世纪90年代年山东第一家企业走进非洲起,二十多年间全省已有三百多家企业遍及非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找寻与非洲国家展开国际经贸合作的新模式。
三和集团就是其中令人瞩目的一家企业,其主导产品“三和牌”蜡印布不仅是国家免检产品、山东名牌,而且该产品全部销往非洲市场,市场占有率高达30%。
这一切都源于三和集团始终恪守“诚实守信、追求卓越”的价值观。三和集团一直秉持着稳步提升产品质量、持续服务客户的态度,对内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消耗;对外开拓市场,培育三和品牌,成为了纺织行业诚信经营的典范。
三和集团大力优化产品结构,外售纱线、坯布的市场稳步提升,色织布、毛呢面料、印花布的市场不断扩大,新花型、新品种层出不穷。公司生产的精梳棉纱获得中国棉纺协会“色织用纱优秀奖”;色织功能性面料获得行业协会“最佳创意开发精品奖”;主导产品“三和牌”蜡印布全部销往非洲市场,市场占有率高达30%。
近几年,三和集团大力提升装备水平,建成了智能化的纺纱车间,引进了节能型喷气织机,应用自动调浆、自动对花系统,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截至目前,两期共36万锭纺纱项目全部投产,出口印花布已形成年产2亿码的生产能力,羊绒布项目年产720万米,产品畅销国内外,并远销俄罗斯、韩国、波兰等欧美国家和地区。

党建引领+践行环保 不忘社会责任



企业党建工作是企业科学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三和集团三和集团于2000年成立企业党支部,是临清最早建设党组织的非公企业,2008年成立党总支,2018年成立企业党委,目前共有147名党员,9个党支部。近年来,三和党组织坚持党员参议会、红旗生产管理、党员职工培训、职工关爱服务、企业文化“五个建设”为平台,发挥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两个作用,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促进企业和谐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一家以纺织为主业的企业,三和集团坚决落实国家的环保节能政策,把环保节能工作放在中心位置,围绕环保治理、节能减排累计投资达4亿多元。目前公司运行3个污水处理厂,采用“超滤+反渗透”治污工艺,污泥燃烧后,通过新建成的砖厂做成灰砖,实现了综合再利用的良性循环。为进一步提升净化水质,公司于2015年12月投资建设了胡姚河人工湿地,对污染物进行再降解,水质大幅度提升,公司环保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年来,三和集团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和集团依法经营,照章纳税,已连续10年上缴税收过亿元,荣获“A 级纳税信用单位”、“山东省百家诚信纳税企业”、“AAA 级信用客户”等荣誉称号,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资助贫困大学生、失学儿童、残疾人和社会贫困家庭。2013 年成立了临清市慈善总会三和分会,建立了慈善台账,社会公益活动进一步规范。近年来,三和集团累计为民族团结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 6000多万元。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