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被罚35万:欺骗投保人
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被罚35万:欺骗投保人
加入时间:2018-10-18 10:37:46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消息,上海保监局近日公布关于兴业银行(15.180, -0.02, -0.13%)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的行政处罚决定。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存在欺骗投保人、向投保人隐瞒与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的行为,上海保监局决定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处35万元罚款,并责令其改正违规行为。

  以下为处罚书原件:

  上海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沪保监罚〔2018〕40号)

  当事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来安路500号

  负责人:汪宇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的有关规定,我局对你中心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并依法向你中心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你中心依法享有的权利,你中心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检查发现,你中心存在如下违法违规行为:

  一、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

  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期间,你中心电销坐席在电话销售时,使用与事实不符的表述向投保人销售保险产品。

  二、电话销售向投保人隐瞒与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

  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期间,你中心电销坐席在电话销售时,存在未介绍或未完整介绍保险合同中涉及保险消费者核心权益内容的问题。

  上述事实,有现场检查事实确认书、相关人员谈话笔录、相关业务及财务凭证等证据证明。

  综上,我局决定作出如下处罚:

你中心存在欺骗投保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的规定,责令你中心改正,处22万元罚款。

  你中心存在向投保人隐瞒与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的规定,责令你中心改正,处13万元罚款。

  综上,责令你中心改正,并处35万元罚款。

  你中心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持所附缴款码到财政部指定的12家代理银行中的任一银行进行同行缴款,逾期,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你中心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银行(3.520, -0.02, -0.56%)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上海保监局

  2018年10月16日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