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楼市 - 北京调控进入平稳期 发展格局将升级
北京调控进入平稳期 发展格局将升级
加入时间:2018-10-17 9:59:1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最近各大房地产研究机构相继发布第三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研报。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董事长麦安东(Anthony McQuade)表示,9月份北京市政府出台多个最新政策,内容涵盖个人住房公积金、城市规划、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等多个方面,预计未来将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

综合相关研报来看,在北京土地供应不断收紧的大背景下,城市更新是目前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展望未来,预计至今年年底政府将维持当前楼市调控力度,并辅以极具针对性的政策指引与监督,与之相关的宏观调控进入平稳期。同时,房地产行业的监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通过严厉打击乱象、规范行业行为来保障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运行。

办公楼市场需求强劲

10月15日,仲量联行发布北京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显示,IT公司办公租赁需求首度超越金融企业,成为京城办公楼最大需求方。“CBD核心区项目进一步推迟竣工,有助于整体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保持低位并推高全市租金水平。”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表示。

北京早已成为中国的科技创新中心,众多互联网企业在此聚集和快速成长。根据戴德梁行发布的《互联网行业推动北京写字楼市场发展》报告显示,北京互联网企业主要分布于上地商圈、中关村和望京-酒仙桥,办公面积在北京互联网企业的占比分别为35.6%、31.6%和25.4%。租金水平、产业集聚效应、政策支持以及便利的交通和配套设施,促使大量互联网企业选址于这些区域,推动了该区域的租金上涨。

实际上,在空置较少的市场环境下,北京各区域市场已连续两个季度租金上涨。由于IT和金融类租户表现活跃,使得热点区域的租金涨幅较大。

同时,仲量联行指出,由高租金和低空置率所致,办公楼市场在本季度仍然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因此,国内外投资者继续在该领域寻找机会。同样在本季度,来自零售等其他行业的投资者也在寻求合适的资产收购机会。预计在2018年底至2019年,投资者对办公楼物业的需求仍保持强劲。

房地产调控或进入平稳期

第一太平戴维斯研报指出,由于新政频出调控细化,北京房地产未来发展格局将进一步升级。住宅市场方面,商品住宅新房成交量在“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出现反弹,表明新的市场供需关系正逐渐形成,但住宅市场仍受调控政策深度影响,整体价格走势则保持平稳。

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研究部市场调研显示,三季度,北京一手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面积为170.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10%;成交面积106.3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9%。

第一太平戴维斯指出,在经历了2017年土地供应及成交的历史高峰后,2018年上半年北京土地供应与成交量明显减少。

在北京土地供应不断收紧的大背景下,以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来进行更新和改造这座城市是目前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对此,戴德梁行北中国区项目及建筑顾问部主管、董事陈彬表示:“在北京的核心区域,商业用地的供给越来越少,拿地的成本也越来越高。这样的形势,恰恰为大量的经营状况不太理想的项目带来了复兴的机会。吸引社会资金,根据市场需求,对老旧项目进行改造成为地产开发的热点,也必将成为未来长远趋势。

展望未来,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预计至今年年底政府将维持当前楼市调控力度,并辅以极具针对性政策指引与监督,宏观调控进入平稳期。同时,房地产行业的监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如住房租赁市场、二手房市场、公租房等领域都将被纳入重点监测范围之内,通过严厉打击乱象、规范行业行为来保障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运行。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