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黄金等避险资产受追捧
黄金等避险资产受追捧
加入时间:2018-10-17 8:28:4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全球股市震荡还在继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资金纷纷涌向黄金等避险资产。银河证券最新研报显示,海内外的黄金价格以及美股与A股的黄金板块都出现了上涨。
    最新交易数据显示,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温和回落至1227美元附近。而在前一天,现货黄金再度反弹,金价一度触及1233美元,创下近两个半月以来最高水平。
    “在全球股市震荡的情况下,美国恐慌指数VIX单周上涨43.79%,传统避险资产黄金的避险价值凸显。”银河证券有色金属行业分析师华立认为,短期来看,全球权益市场剧烈波动仍将加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而人民币近期的贬值压力也将利好国内黄金价格;中期来看,国际油价重回高位使美国通胀上涨预期愈发强烈,而美联储本轮加息进入冲刺阶段也预示着美国这一轮的经济上升周期进入尾声,一旦明年美国经济增长开始走弱,美国通胀真实上升,美联储加息进度减缓,黄金资产将真正进入配置阶段。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个人投资者配置黄金主要有购买实物黄金、现货黄金、纸黄金、黄金延期、黄金ETF以及互联网黄金等方式。
    一般来说,投资者持有实物黄金后,并不会产生利息收益;商业银行的纸黄金品种一般为24小时交易的机制,有一定的投资起点,手续费水平不低;相比之下,黄金ETF交易成本低,但其交易时段存在缺陷,提金门槛也设置得过高;在移动互联网普及化发展、黄金资产备受关注的大背景下,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黄金1毫克起购,解决了传统黄金投资流动性差、投资门槛高的问题。
    在近期避险情绪下,黄金ETF近期领涨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5日,华安黄金ETF本月以来上涨4%,易方达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的涨幅也均超过3.9%。不过,相关黄金ETF份额并未明显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新生力量”的互联网黄金业务也不容小觑。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互联网黄金行业及用户研究报告》显示,自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互联网黄金投资群体规模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增长近两成。另外,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黄金平台黄金钱包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两月来,该平台日均为用户购入黄金达50kg以上。
    “黄金价格自年初以来持续走低,目前基本见底,未来将有较大上涨空间,受到追捧属情理之中。”黄金钱包首席分析师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国际局势愈加动荡,土耳其及阿根廷双双爆发经济危机,导致投资者避险情绪高涨。在国内,受到股市疲软以及人民币贬值等影响,很多投资者的资产小幅缩水,需要寻找更为稳健的投资工具来止跌维稳。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