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别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豪宅 济南楼市将放量供应低密高端盘
别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豪宅 济南楼市将放量供应低密高端盘
加入时间:2018-10-15 9:17: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首席记者 王延锋 济南报道

    在房价站到一个新高度之后,济南楼市产品正在发生一些显著变化,比如低密高端楼盘放量供应。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有大量的别墅、类别墅产品正在开发,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陆续入市。
    “这是济南房地产产品丰富化的体现。与一线城市前些年曾经出现的情况类似,济南楼市的别墅、类别墅产品正从单纯豪宅向高端产品靠拢,别墅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豪宅,还有一些高端改善性产品。”合富辉煌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

别墅、类别墅涌现

    12日,济南市规划局对“孙村片区中烟南侧A-3地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公示信息显示,这是一个低密度住宅小区:项目占地面积61289.11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85804.6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为1.40,全部为4至7层产品,共有487户。这意味着它每户面积平均为176平方米,是一个大户型为主的楼盘。根据市场消息,该项目将是一个叠层别墅产品。
    在此前不久,孙村片区中烟南侧A-4地块也进行了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它同样为一个低密度社区:项目土地面积60649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84656.6平方米,地上容积率1.40,共有587户。与A-3地块不同,开发商对A-4地块进行了容积率拆分,项目西侧布置了8栋高层和2栋中高层产品,东侧布置了大量4层产品。这些4层的产品将可能以联排别墅的形式对外销售,据市场消息,其将由中海进行操盘开发。
    在孙村以西的唐冶片区,也有多个低密度楼盘正在开发。在飞跃大道以南、龙凤山路以东,有两个楼盘正在开发,分别为龙湖九里晴川和保利和唐悦色项目,它们的产品排布都分为高层和叠层别墅两类,且叠层别墅产品规模较大。在历城二中新校区以南,万科翡翠山语项目正在,项目包括高层住宅和别墅产品,其中部分产品已经开盘。在围子山西南侧,龙湖景粼原著项目也在开发,项目包括别墅产品、复式住宅等。
    另外,在济南其他多个片区也有一些低密度的住宅小区正在开发。如,位于汉峪片区的济南院子,产品包括别墅和洋房产品;位于西客站片区的蓝城杨柳春风,有别墅、洋房、高层等多种产品;同样位于西客站片区的中建锦绣首府,也有别墅、洋房等;在济南老城内的郎茂山山腰,蓝光地产已经接手别墅楼盘“山顶道1号”项目,并将其更名为“雍锦半岛”重新上市。

从顶端到高端

    对于济南低密高端住宅的大量涌现,许传明向经济导报记者分析称,济南的楼市产品正呈现丰富化特点。
    “前些年,济南房地产市场发育尚不充分,别墅是豪宅产品的象征,它们的面积大部分都是260平方米以上,一般买房人都无力购买。但现如今,济南房地产市场的产品日益丰富,别墅、类别墅产品的套价差正在迅速拉大,市场上还有一些300平方米以上的大别墅,价格动辄1000万元以上,甚至大几千万元。也有一些200平方米以下的类别墅,产品总价可能只有四五百万元,它们的总价甚至可能只是与城市中心电梯洋房、高层中大面积段的产品总价相当,却实现了‘有天有地有院子’的别墅梦想,满足了一些高端需求者的改善性需求。”许传明说。
    在别墅产品丰富化之后,客户的基数逐渐增大。“以前别墅属于顶端产品,客户都是城市塔尖群体,基数相对较小。而现在一些改善性需求,比如原来住着大三室两厅的市民,如果想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也可能选择那些总价还不是很高的别墅、类别墅产品。在产品品类丰富之后,市场供应量多了,需求也增大了。”许传明分析称。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市场供应是否会过量。“济南有些别墅、类别墅产品是‘逼出来’的。有些地块并不具备做低密度产品的条件,但因拿地成本过高,开发商不得不将土地吃干榨净,建起了很多别墅或类别墅产品。由于总体供应量比较大,买房人最后能不能接受还需要市场的检验。”济南东部某楼盘负责人向经济导报记者如是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