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菏泽颁出第五届市长质量奖 山东质量链(菏泽)工作站揭牌
菏泽颁出第五届市长质量奖 山东质量链(菏泽)工作站揭牌
加入时间:2018-10-15 8:26:23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记 者 陈子夜                  
 通讯员 王闻渠 牛志国              

    近日,山东质量链(菏泽)启动暨第五届菏泽市市长质量奖颁奖仪式在菏泽市政府举行。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代表菏泽市政府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签订了质量提升战略合作协议。会议还通报表彰了第五届菏泽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程质量支撑体系”质量链宣传片,见证了山东质量链(菏泽)工作站揭牌以及山东质量链(菏泽)启动。

政研企三方协作
共筑质量新生态

    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以推进质量链建设工作为总抓手,精心做好质量链建设工作的整体规划设计,紧密结合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质量链建设工作实现由量到质的提升。同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国家标准化改革综合试点,切实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力促全市质量发展水平稳步提升。
    质量是社会生产力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是国家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综合反映。山东质量链是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浪潮集团积极响应质量强国战略号召,联合打造的第三方质量服务平台,以质量信用、产品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为技术支撑,在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之间建立了一种透明、互信、完善的质量保障共治体系,可为产品制造、流通、消费的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流程质量管理服务,对于加强企业质量品牌培育、促进地方质量提升将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截至目前,菏泽市已有60多家企业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和浪潮集团,就质量链建设达成战略合作意向,上网企业27家,产品上链企业15家,位居全省第一位,有力地促进了质量强市工作的健康发展。
    会上,菏泽市首批上链企业代表———菏泽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银香大地乳业有限公司、菏泽市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江正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永明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牡丹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柏斯莱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山东明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湖西王集团有限公司与浪潮集团签署质量链上链协议。

打造品牌“高速公路”
和质量“驾校”

    近年来,菏泽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切实形成各级党委、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标准引领、质量领先、品牌领军。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质量强市战略和品牌战略,发挥标准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鼓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向更高标准努力。坚持企业质量提升主体地位,建立健全促进质量提升的法治体系、制度体系、政策体系,大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质量创新,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质量提升中不断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质量工作综合协调推进机制,上下联动、协调配合,不断开创菏泽市质量工作新局面。
    建设质量强市,需要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需要培育和保护优质品牌的平台,需要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手段。QBBSS质量链营运而生。
    质量链的内涵有五个方面:一是以质量信用企业为主体,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作用,引领企业诚信经营;二是以产品质量标准为基准,发挥质量标准引领作用,提升产品质量水平;三是以检验检测为依托,发挥检验检测支撑作用,确保产品质量一致性;四是以质量溯源为手段,发挥质量追溯倒逼作用,锁定质量问责主体;五是以质量保险为保障,发挥先期赔付的保证作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利。推动质量链试点落地,在菏泽市重点打造“一链、一站、一中心”的服务体系,通过服务体系,建成质量提升服务平台,帮助政府和企业培育品牌、保护品牌,保障消费者权益最大化,建设好品牌保护的“高速公路”和质量提升的“驾校”。
    通过QBBSS质量提升平台,为菏泽企业进行质量评价、质量策划和质量提升培训等综合服务,让更多的菏泽企业通过QBBSS质量链标准,获得QBBSS质量链认证、QBBSS国际品质认证等,建设菏泽QBBSS质量品牌试验区,打造更多的菏泽质量品牌,从而实现打造“质量菏泽、品牌菏泽”的目标。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