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好消息!青岛到石家庄将缩至2.5小时
好消息!青岛到石家庄将缩至2.5小时
加入时间:2018-10-12 9:47:29  来源:青岛日报

石济客专齐河至济南新东站11日起联调联试,年内与济青高铁同步开通

青岛到石家庄将缩至2.5小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石济客专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11日起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联调联试结束后,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将具备开通条件,标志着石济客专实现全线开通。而济青高铁年内也将同步开通至济南新东站,届时中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一横”将完美收官。石家庄到青岛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5小时缩短至2小时30分钟,济南至石家庄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至80分钟。

据了解,石济客专线路全长323.12公里,共设石家庄站、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站、济南新东站等11个车站,设计时速250km/h。此次联调联试的齐河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全长35公里,整个联调联试将持续至11月中旬,其间主要对沿线的轨道、通信、接触网、牵引供电、运营调度等各项设备分阶段进行逐项测试,并通过开行检测列车逐级提速“折返跑”方式,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合格后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石济客专作为我国高速铁路网中太原至青岛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后将连接起京广高速铁路、京沪高速铁路两大高速交通大动脉,进一步拓展我国快速客运网覆盖范围,打造新的晋冀鲁区际通道,打开晋冀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合作之窗。

新闻链接:

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接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在青岛高新区,随着焊花落幕最后一对接头焊接结束,检测人员使用专业设备对接头质量做出合格判断,标志着济青高铁与青连铁路提前两天实现了无缝连接。

据悉,济青高铁使用的钢轨采用了无缝焊接技术。这种焊接施工要经过几何尺寸测量、表面伤损检测、除湿、除锈、焊接、焊筋整形、焊后热处理、时效处理、精矫直、精磨、探伤检验、接头平直度检测、成品13道关键施工工序,较之以前主要靠人工焊接的钢轨精度更高。通车后,可以极大地减小列车运行的噪音,提高列车通过的平顺性。

根据规划,济青高铁引入红岛站后,将与青连铁路共线接入青岛北站,并通往青岛站。这也就意味着济青高铁的列车可以经过红岛站,经青连铁路进入青岛北站和青岛站。市民可以在青岛站和青岛北站乘坐济青高铁列车。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