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淄博发布第三季度三大领域诚信红黑榜
淄博发布第三季度三大领域诚信红黑榜
加入时间:2018-10-12 8:53:24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这26家排污企业被罚了408万

◆记者   周海波                                          

  近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联合组织召开全市2018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市环保局、市质监局负责人员向社会公开发布各自领域诚信建设有关情况。

304家道路运输企业
8家不合格

  淄博市交通运输局自2018年1月份开始,组织开展2017年度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对全市304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包括分支机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在所有道路运输经营企业中,共有114家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优良(AAA级)等级,共有126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合格(AA级)等级,共有56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基本合格(A级)等级。
  此外,还有8家道路运输经营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被评为不合格(B级)等级,均为二类以上机动车维修企业。淄博市交通运输局已公布此8家不合格企业名单。

被罚排污企业已完成整改

  2018年以来,淄博市按照年初印发以燃煤总量控制为核心,以氮氧化物深度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重型柴油车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为重点,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在“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方面,完成23314家“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关停取缔9180家,综合整治14134家。现在已完成火电、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393家企业969个点位实施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重点行业VOCs深度治理方面,完成1546家涉VOCs排放企业摸底排查,对166家代表性企业开展监督性监测,同时开展深度治理工作。
  在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共处罚排污企业26家,处罚金额共计408万元,其中9家企业因“未按规定开展自行监测并保存原始记录”被处罚,9家企业因“擅自倾倒丢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被处罚,2家企业因超标排放被处罚,其他类型6家。淄博市环保局将排污企业行政处罚情况在政府官方网站全文公开,同时在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系统予以公布,并根据其整改落实情况核销扣分。截至目前,26家企业已全部主动缴纳了罚款,完成整改。

15家企业产品
质量抽查不合格

  2018年以来,淄博市质监局重点关注人身健康、安全、环保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组织完成了第一批、第二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市内车用汽柴油、农资、建筑材料、食品包装材料、电线电缆、婴幼儿服装、泵类产品、瓷质砖等18类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计抽查541家企业生产的725批次产品,不合格6批次。
  根据省质监局通报情况,2018年以来国家、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淄博市246批次产品,涉及农业生产资料、泵类产品、建筑和装饰材料、电工产品、婴幼儿服装、室内加热器、日用陶瓷等产品,不合格12批次。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为98.1%。市质监局已在网站定期公布了监督抽查不合格的15家企业名单,引导社会共同监督。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