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证券 - 券商招揽回转交易 多模式低佣金齐上
券商招揽回转交易 多模式低佣金齐上
加入时间:2018-10-10 10:05:35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近期由于市场低迷,但是机构或个人代客做日内回转交易有所兴起,在股票策略大面积亏损的背景下,使得日内回转交易再度走俏私募江湖。

  另外,A股的低迷也给券商经纪业务带来影响,甚至有券商人士积极引入日内回转交易机构加盟,对券商来说,高频的交易也意味着更多的佣金,所以券商喜欢日内回转交易,因为这样有利营业部的经纪业务。

  有券商工作人员多种模式招揽业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打新、衍生品等收益增强策略普遍表现不佳,而“T+0”增强策略相对价值却在上升。近期在各大私募群,推广日内回转交易的广告越来越多,其中多种模式齐现。

  第一种是量化保本交易分成模式,有某券商经纪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是借用你账户里面的股票,比如你有一万股股票,我每天盘中做量化‘T+0’,收盘后还是保持你1万股,多出来的利润我们进行55分成,少了我第二天9点前补足到1万股。如果资金在400万元以上的客户,我们可以打百分之一的保证金。”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回转交易上的分成方式上,分成方式要看资金大小,大资金是收益四六分,小资金五五分成。

  第二种是固定收益模式,也就是保证盈利亏损赔付模式,协助增强私募产品收益率,减少清仓补仓压力,公司场外收券,基于场外收益互换,有仓位长期不动的自营盘和产品户可以考虑,尤其是一些被深套的股票,不舍得割肉卖掉,只能把这些长期闲置股票用于对外借券,还可以收取部分固定收益。

  对此有私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在固定收益模式压力比较大,日内交易做亏了也要面临保本的压力,尤其是现在的市况下,大部分股票没有成交量,很难做出收益。外部合作模式不容易拿到好票,现在个股分化厉害,而只有好票才能做出收益。

  第三种是安全垫收益模式,将程序化交易的理念与日内交易相结合,也是一些私募机构目前努力的方向,有机构在私募圈推广广告显示,主要做程序化高频“T+0”策略,公司可提供10%的安全垫,目前只做融资融券标的票,1000万元起发产品,年化收益在15%~25%。实际上收益率高低主要取决于个股的波动性,“如果票波动性大,年化可以做到25%左右,如果票波动性差,年化只有12%~15%。”

  券商低佣金吸引日内回转交易

  股票市场下行、交易萎缩以及资管新规等影响下,对于盈利下滑,券商也在大肆开展“财技”,纷纷挖掘创新业务。

  据悉,日内回转交易套利者偏好购入一揽子流动性好、波动率高的股票或ETF,在行情高涨时抛售,在下跌时接回,如此反复循环操作。通常而言,日内回转交易在震荡市中较为有利,套利者会追求低风险、稳定收益,应该说,只要有利可图都会积极参与。这一交易模式最常使用的是高频套利者。在能够覆盖成本的前提下,高频套利者便会参与其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有大型券商在ETF上给客户开出了万分之0.6的超低佣金,主要是因为其独特的申购赎回机制,ETF存在场内和场外市场的套利机会,具备天然的类“T+0”属性。然而也有部分中小型券商在日内高频回转交易上面动起了心思,处于“灰色地带”的机构或个人代客做日内回转交易有所兴起,甚至有券商人士私下为他们介绍营业部客户做回转交易。

  对于目前的回转交易,某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较多的是一些量化私募基金发行时就明确“主动管理+量化”,承诺很高的交易倍数,以此和券商谈,可以获得更低的佣金。甚至现在有部分券商总部代销的量化对冲类产品必须要求带“T+0”策略,不然不给代销。实际上券商乐于积极引进和销售此类私募基金,因为对券商来说,高频的交易也意味着更多的佣金,回转交易能增加股票交易量,有利营业部的经纪业务,所以券商喜欢日内回转交易。

  近期就有业务员在私募圈大肆推荐其日内回转交易的收券业务:量化保本交易。经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调查,该业务员表示,自己是华鑫证券上海营业部的经纪人,有自己的私募公司。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