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国土资源大讲堂5年举办了40期
国土资源大讲堂5年举办了40期
加入时间:2018-10-10 8:29:5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  9月5日下午2点,山东省国土资源系统的干部职工提前到达指定会场,收看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至此,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举办的“国土资源大讲堂”整整40期。每期大讲堂一般采用省国土资源厅设主会场和各市县(区)国土局设分会场的视频形式进行,开办5年多来,已有50余万人次参加。
    据了解,大讲堂作为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主抓的宣讲阵地和学习园地,始终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力求通过精到的讲授和深入的思考、讨论,帮助大家擦亮理想信念的明灯,点燃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
    2016年6月29日,第24期国土资源大讲堂,邀请了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副校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魏恩政教授作了“《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使命”专题讲座。厅机关1名老家是临沂的同志听了以后,感触非常深。在他的老家,有“山东小延安”之称的沂南县马牧池乡,老百姓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通过听魏教授的报告,他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杨艳萍、寻明胜是近年来山东省国土资源系统涌现出的两个先进典型。为了宣传先模事迹,国土资源大讲堂还把“杨艳萍事迹报告团”“寻明胜事迹报告团”成员请到台上,进行精彩演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内容安排上,国土资源大讲堂紧密结合当前实际,坚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使广大听众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获取新知识、新思想、新做法、新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汲取知识文化营养,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业务能力,增强了善治善为、开拓创新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为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国土资源大讲堂相继举办了《依法行政》《增强责任心 提高执行力》等讲座。
    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最朴素、最真诚,也最容易引起共鸣。2013年8月9日,第九期国土资源大讲堂,安排了一场《基层工作者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报告会》。省国土资源厅派驻惠民县石庙镇西庞村“第一书记”张全健《让党的群众路线在农村工作实践中闪光》,挂职干部诸城市副市长陈安东的《接地气 干实事 长才干》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国土资源大讲堂,也有一些看似轻松的题目。当前的国土资源工作任务繁重、矛盾复杂,五加二、白加黑是工作常态,有些同志心理压力比较大。为此,第39期国土资源大讲堂邀请了山东行政学院邱丽莉教授作《公务员阳光心态与压力舒缓》专题辅导报告。这一课,改变了许多人的心态。临沂市国土资源局信访办的王文锋说,“做信访工作有时候感觉很累、很苦、很烦,很长一段时间都有想撂挑子的想法,对待群众有时候也很不耐烦,听了国土资源大讲堂阳光心态的报告后,启迪了自己,让心里对信访工作有一种新的定位,把解决群众诉求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干工作也有感情、激情、热情了”。
2018年9月7日举行的第四十期一场关于廉政知识的讲座,内容郑重严肃,由山东省纪委廉政教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张洪修讲授。省地科院副院长何茂传听了后说,这是我近几年来第三次聆听张教授的报告了,每次感觉都是那么新鲜,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很受教育和启发。今后将以反面典型为警醒,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吴文峰  刘九顺)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