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网贷存管“白名单”新增5家
网贷存管“白名单”新增5家
加入时间:2018-10-10 8:16:29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王雅洁)在首批网贷资金存管机构白名单公布后,日前又有5家银行相继亮相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下称“互金协会登记披露平台”)。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继9月末渤海银行、晋商银行、徽商银行在互金协会登记披露平台披露个体网贷资金存管系统通过测评的声明后,国庆长假期间,重庆富民银行、西安银行两家机构也声明已通过测评。网贷存管银行再次扩容,目前“白名单”已增至30家。
    从性质来看,此次通过测评的包括1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渤海银行)、3家城商行(晋商银行、徽商银行、西安银行)以及1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网贷资金存管机构类型丰富。其中,重庆富民银行是民营银行常态化设立后全国第一家、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获准批筹的民营银行。据了解,该行以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金融弱势群体为市场定位,旗下有“富民宝”创新型现金管理类产品、“富易贷”个人信用贷款以及专做小额票据、支持小微企业的“极速贴现”业务。其官网显示,截至目前,重庆富民银行接入资金存管的网贷平台有34家。
    在另外4家通过测试的银行官网,经济导报记者暂未搜索到接入网贷平台的相关数据。
    另据网贷天眼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已有40家P2P平台接入徽商银行存管;9家P2P平台接入晋商银行存管;6家P2P平台接入渤海银行存管;7家P2P平台接入西安银行存管。
    以此计算,目前通过网贷存管系统测评的30家银行共对接网贷平台约500家。
    9月20日首批存管“白名单”公布时,有消息称,已有70余家银行向协会申请测评,除首批公布的25家银行外,其他银行正在积极整改,将按照“通过一个披露一个”的原则及时披露存管银行信息。互金协会也表示,根据测评流程及进展情况,后续通过测评的商业银行将及时进行网贷资金存管相关信息的披露。
    根据监管层最新下发的2018年12月底前完成网贷合规检查工作要求,目前平台剩下不到3个月的时间。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关系到网贷平台过关的指标之一,存管银行的合规性成为各平台存管业务的焦点。伴随着网贷平台加速推进自查工作,有资金存管业务的银行机构也将加速整改,网贷资金存管机构“白名单”将进一步扩容。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