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金融 - 上市银行3季报披露在即 郑州长沙银行将上市后首秀
上市银行3季报披露在即 郑州长沙银行将上市后首秀
加入时间:2018-10-9 9:57:15  来源:证券日报

      10月份是收获的季节,对于A股市场而言,最大的收获或许是即将密集披露的三季报。

  本月下旬,刚刚扩容的A股上市银行将交出28份三季度答卷,其中,郑州银行(6.370, 0.01, 0.16%)和长沙银行是上市后首次披露业绩。根据预披露时间安排,郑州银行在28家银行中先拔头筹,将于22日披露前三季度经营数据,另有13家银行不约而同地选择于10月份最后一天进行业绩披露。

  国有大行中,工商银行(5.520, -0.04, -0.72%)中国银行(3.600,-0.02, -0.55%)农业银行(3.760, -0.03, -0.79%)的三季报预披露时间都在10月31日;建设银行(6.860, -0.07, -1.01%)预披露时间最早,为24日;交通银行(5.680, -0.01, -0.18%)的预披露时间为27日。不过,上市公司包括上市银行预披露时间往往存在变数,在规定期限内提前或者推迟均是常见现象。

  新上市银行首次提交业绩答卷

  由于今年银行中期报告亮点颇多,被许多银行高管认为是近年来最好的一期业绩数据,因此第三季度能否维持向好态势受到了市场的关注,而今年多了3家A股上市银行,因此28份三季度报告也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9月19日,郑州银行在深交所上市,公开发行股票共募集资金27.54亿元,扣除公司需承担的发行费用4521.48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7.09亿元。随后的9月26日,长沙银行在上交所上市。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预披露时间,两家受到市场关注的上市银行“新兵”将于10月份提交上市后首份业绩答卷,其中郑州银行的预披露时间为10月22日,长沙银行为10月30日。

  此外,按照时间排序,常熟银行(6.150, 0.01, 0.16%)将于23日披露业绩,平安银行(10.460, 0.01, 0.10%)和建设银行的预披露时间为24日,江阴银行(5.430, 0.03, 0.56%)中信银行(5.870, -0.03, -0.51%)兴业银行(15.400, 0.08, 0.52%)、交通银行、杭州银行(7.650, 0.03, 0.39%)上海银行(11.910, 0.02, 0.17%)将于26日和27日进行三季报披露,包括三家国有银行在内的多数银行选择在本月的最后两日进行业绩披露。

  三季度银行盈利指数  环比略降同比微升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2018年第三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7.5%,比上季度和上年同期分别提高1.1和1.6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9%,比上季度降低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在贷款总体需求指数方面,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5.2%,比上季度降低1.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58.4%,比上季度降低1.9个百分点;基础设施贷款需求指数为60.8%,比上季度提高0.6个百分点。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6.3%和58.1%,比上季度分别降低1.7个和2.5个百分点;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7.1%,比上季度提高2.6个百分点。

 太平洋(2.220, 0.02, 0.91%)证券分析师孙立金认为,银行信贷规模进一步扩大,推动业绩稳定增长。8月份,社融增量1.52万亿元中,1.31万亿是新增人民币贷款,占社融增量的86%,同比多增1634万亿元。国有大行对今年信贷额度也有所上调,多家银行实行资本补充计划。

  此外,房贷利率持续上涨,息差展望平稳乐观,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调至5.69%,较基准利率上浮16%,进一步提升净息差,确立业绩平稳改善的趋势。

  对于下半年银行业的发展环境,普华永道研报认为,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已逐渐成为又一个宏观风险因素,为银行业在资产负债配置、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的管理等方面带来了新的挑战,商业银行应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化被动为主动。

  报告还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银行业一方面应加强对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汇率风险的主动管理;同时也应加快落实转型,例如,在经营上回归服务实体经济、表外转表内、非标转标、规范金融创新等。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