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永清:新时代儒商要有大智慧大格局大担当
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郑永清:新时代儒商要有大智慧大格局大担当
加入时间:2018-10-1 8:08:45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这次大会的名字颇为特别,也充满寓意,你怎么看?
    郑永清:“儒商大会2018”是为了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省经济再上新台阶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有两项主要任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在我看来,没有采用惯常使用的大会名称,如“招商引资大会”“经贸洽谈会”“人才招聘大会”等,而是采用“儒商大会”提法,体现出充分的睿智和战略高度。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离不开一个特殊群体——企业家。无论是“培育发展新动能”,还是“改造提升传统动能”,需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也要有壮士断腕、浴火重生的勇气和信心。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家的作用至关重要。见利忘义是小人、是奸商,要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任务目标,需要的是一大批义利并重,拥有大智慧、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的优秀企业家,这些人就是新时代的儒商。
    用“儒商大会”冠名这次活动,就是向全社会释放一个信号,发出一个号召——弘扬“新儒商精神”,发挥新儒商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头作用。我们也十分期待,“新儒商精神”能像“工匠精神”一样,成为弘扬正能量的一个标志,成为广大企业家的行为指引。
    经济导报:在山大地纬的实际经营管理中,又将如何践行儒商精神呢?
    郑永清:山大地纬的核心管理团队中,很多人是走下讲台、走进商场的高级知识分子,企业内部不称职务、叫老师,连用户也习惯了“山大地纬老师咋样咋样”的表达方式。因为书生气十足,用户也经常说,山大地纬的老师们是儒商。
    但这也让我们反思——当老师出身、有书生气质就是儒商吗?儒商应该具备什么?怎么做才能不辱没“儒商”这个称号?
    然后,我们就形成了山大地纬“让社会更放心、让用户更称心、让地纬人更开心”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让社会放心、让用户称心是做企业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让地纬人开心,是山大地纬奋斗的目标。一个“更”字,体现出地纬人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这或许多少能对得起“儒商”这个称谓吧。这些年,我们是这样追求的,也是努力这样做的。(导报记者  韩祖亦)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