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第十一届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在东营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在东营成功举办
加入时间:2018-10-1 7:56:08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万余客商聚油城 卡特彼勒也来了

◆记者 李志海 通讯员 徐淑霞

    金秋九月,渤海之滨,黄河三角洲上铺开了红地毯,橘红色的采油机挥动起手臂,迎接四海宾朋的到来。这是一片生生不息的热土,这是一场行业的顶级盛会,用新技术新装备描绘一个传统行业的崭新未来。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展览会由国家贸促会和山东省政府主办,东营市政府、胜利石油管理局、省贸促会承办,东营区政府、东营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贸促会具体执行。记者从展会新闻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展会规模层次进一步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
    据介绍,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4.4万平方米,布展企业349家,参观采购企业2000多家,共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客商参加,总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展会布展企业实力强,实物展比例占到总展览面积的91%,参展企业包括美国、德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2家企业和大型展团等。
    高层采购商比例大。中石化、中石油、美国卡特彼勒、德国巴斯夫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到会采购,专业采购商人数达8600余人;国际化水平更高。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参会,为历届展会之最;专业性更强。重点突出“专精尖”技术特色,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到会参观交流。中船重工、潍柴、中海油能源股份、陕鼓集团、河北冠能、中油固控等国内知名企业参展;科瑞、高原、胜机、骏马、三和、永利精工等本地重点企业也踊跃报名参展。确定参会的组团客商2200余人,其中国外组团客商规模空前,达700人。
    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企业合作、技术研讨和业务交流,先后组织举办多场高水平的峰会、论坛等活动,签约了一大批内外贸合同及协议,实效性进一步提高,拉动作用更加凸显。
    展会展出的产品涉及海陆石油钻采设备、勘探设备、集输设备、特种车辆等370大类,1.6万多个品种,共有118种新产品、226项新技术集中展出。展会期间,专业活动内容丰富,先后举办2018中国(东营)石油装备产业发展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第二届山东知识产权黄河口论坛等9个专场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据统计,本届展会共签订外贸合同(意向协议)167个,签订内贸合同(意向协议)218个。
    其中,科瑞集团与德国、沙特、俄罗斯等国家的公司签订了9000万美元的修井机项目、5000万美元的快移钻机项目、1000万美元的泥线悬控井口项目。东营永利精工、东营汉德自动化、武汉拜尔液压动力等公司分别与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厄瓜多尔等国家达成一批技术合作和采购意向。陕鼓集团、厦门宇电自动化、山东康姆勒发电机、东营三和石油装备、中船重工等公司也与多家国内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此外,本届展会围绕国内外知名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企业和生产性服务企业进行招展,专门设立了国际展区、室外展区,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另外,随着电子会议系统的广泛应用,石油装备展大数据库已基本形成,信息化水平明显提升。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是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化盛会,展会已连续举办十届,累计参展企业3708家,总参观人数超过45万人次,签订对外贸易合同协议889个,涉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石油装备产业基地的助推器和对外宣传的亮丽名片。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的举办,有效整合世界石油装备资源,促进石油装备产业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推动区域石油装备产业与国际接轨,形成在石油装备产业竞争中的技术、市场、管理、体制、人才等优势,为进一步树立对外新形象、提高区域知名度,加快中国石油装备产业基地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和载体。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