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电销回访、信息披露等存在问题 华安财险收到监管函
电销回访、信息披露等存在问题 华安财险收到监管函
加入时间:2018-1-31 9:04:30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导报讯(记者 段海涛)因在现场检查中被发现存在车险电销未按规定进行回访、未在官网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车险电销表述不规范、内控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保监会对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安财险”)下发监管函,要求其完善机制切实整改,并在3月底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保监会。
    监管函披露,检查发现华安财险对大部分电销客户未按规定进行回访;少量已完成的回访中,存在回访内容不符合公司制定的回访话术的情形。
    在信息披露方面,华安财险未将2家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的网站名称、网址在公司官方网站进行披露,未披露与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业务合作范围。
    此外,华安财险车险电销存在表述不规范问题,如客户要求单独投保交强险时电销坐席人员要求客户到分公司办理、电销坐席人员向客户错误解释车险折扣和免赔率等。
    在电销业务内控管理方面,华安财险不够严格,表现在违反规定委托外部机构经营电销业务;公司员工代客户接听坐席人员来电,其中个别电话号码一年接听坐席来电超过1000次;电销系统存在录音文件与被保险人、保单号不对应的情形。
    保监会在监管函中要求,华安财险应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进程和完成时限,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应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包括健全电话销售管理制度、规范客户回访、完整披露互联网业务相关信息等。对负有责任的相关机构及人员应严肃问责,进一步强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保监会要求华安财险应于2018年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2018年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华安财险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