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董方军委员:以商业手段带动乡村振兴
董方军委员:以商业手段带动乡村振兴
加入时间:2018-1-31 8:46:2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济南报道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乡村振兴”占据了相当大的篇幅。如何发挥农业大省优势,开拓乡村振兴新途径?为此,经济导报记者采访了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淄博市青联副主席董方军委员。
    经济导报:在乡村振兴中,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
    董方军:乡村“空心化、老龄化”早就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山东也不例外,尤其在鲁中山区,这背后有农业基础设施缺乏、机械化程度低等问题。
    同时,乡村传统文化也在逐渐流失,普遍存在传承困难、缺乏商业模式、自身难以持续等现实问题。
经济导报:在乡村振兴的背景下,怎样才能解决这些问题?
    董方军:这需要新的思路。公益组织是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更利于整合世界级资源,共同参与到中国的乡村振兴中来。
    生活方式改变后,要创新传承传统文化,发展文旅是一个重要的手段。这样,传统文化就有了经济价值,具备了自力更生的能力。山东地区传统的踩高跷、舞龙、舞狮、赛花灯等,都有可挖掘、可包装空间。
    此外,可以以资金支持、市场对接等多种方式,鼓励并推广农业领域的各类第三方服务。
    我们在沂源县投资了5个试点村,今年将全力推进,希望在改善基础设施后通过文化旅游等特色产业,探索出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以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段,切实带动乡村振兴。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