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国产羽绒服品牌怎么PK“加拿大鹅”
国产羽绒服品牌怎么PK“加拿大鹅”
加入时间:2018-1-31 8:41:11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经济导报记者 戚晨             

    如果你正在为寒冬寻找保暖的靠谱方式,Canada Goose(中文翻译为“加拿大鹅”)绝对是一个明智的选择。近两年,该品牌潮流已经从大洋彼岸吹来,“入手一件加拿大鹅”成为年轻人愿望清单中最常见的一项。如今我国一线城市街头,900多美元一件的加拿大鹅似乎成为了人手一件的“标配”。

将保暖性进行量化

    加拿大鹅前身为成立于1956年的“Metro Sportswear Ltd.”,这家多伦多本土公司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一直专注于打造优质考究的外衣,并拥有一大批因敢于直面寒天雪地而知名的顾客花名册,从在南极洲做考察工作的科学家,到高海拔登山者,再到乘坐狗拉雪橇的北极人。当然明星和街拍达人也已经人手N件。
    这事儿不是谣传!
    有个叫Paddy的飞行员,就曾因为一件加拿大鹅而保住了性命。
    Paddy一直在北极研究站和边远地区飞行。有次他像往常一样从Resolute 海湾飞行回家时,突然遇到恶性暴风雪,他被迫降落在苔原地区。要知道在零下30度的强风下,人体神经系统就会紊乱,会严重危害到生命。当时依靠加拿大鹅,他在冰冷的飞机中维持了体温,支撑了3天,最终等到了救援人员。
    为了能及时测试衣服在工作状态下的表现,该品牌将生产基地直接设在了加拿大本土。并坚持使用高成本的本土手工劳动力。这也吸引很多中国消费者的满满好感,毕竟这是真正的Made in Canada。
    保暖性是消费者购买羽绒服最重要的挑选因素,而加拿大鹅的一大卖点就是成功将羽绒服的保暖性进行量化。并且将羽绒服保暖这件事儿做到了顶级专业的程度,因此对于外观稍显老土、价格不接地气等问题都已经不重要了。
    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的时间里,该公司销量增长超2000%,营收从500万美元飙升至近3亿美元。
    和其他所有品牌一样,中国也成为了该品牌一个主力争夺的市场,目前品牌主要通过电商渠道进入中国,还没有专门的实体店。

给“中国制造”的启示

    面对国外羽绒服品牌的来势汹汹,国产羽绒服品牌的高端化似乎一直有些“尬”!
    时尚人士表示,中国目前的消费市场,年轻一代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他们的消费习惯将决定哪些品牌兴起。面对更注重商品品质和品牌的个性高端人群,国产羽绒服品牌要面对的挑战不少。
    全球服装市场虽然已经饱和,各类高中低档服装十分齐全。但是,仍然会有像“加拿大鹅”这样的新产品“冒”出来,把消费者引向更高水平。从满足市场需求到引导和创造市场的新需求,这是“中国制造”提升的一个重要方向。
    经济导报记者认为,羽绒服国产品牌还需要摆脱以往“土”的形象,向更为细分和专业的领域进行探索。
    中国夺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据估算此次冬奥会所涉及的冰雪运动带动的其他关联产业收入将达3000亿元以上。作为冬季出行的必备用装,羽绒服的天地着实广阔。




编辑:行者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